2024年1月14日 星期日

Wanaka:藍屋素味


去過幾間「素年」分店,以環境來說,最靚就是灣仔藍屋的「Wanaka」。

上年中開業,一直未有時間前往,這天原定去「新景園」吃個午飯,去到門口老闆娘已經截龍,把心一橫,食素去也。

常去的黃埔店與汝州街店,餐廳裡面放置了一些黑膠唱片作擺設,相信店主是喜歡Hip hop,後者隔離的精品店,還可以買唱片。




這裡就可以買到一些本地農產品,$88一包香城遺菇,用來作牛扒的配菜,或者是煮個意粉,味道應該不遜外地入口,香港人支持香港貨,講了幾十年的口號,大家有沒有響應過?

我吃素菜的原則,絕不碰甚麼再造午餐肉,不可能肉這些掛素頭賣假肉之流,吃,就要全素,我也說過很多次,曾經有次在網媒專欄裡面,介紹一間素餐廳,提到「新豬肉」,我一句不了,那個負責該牌子的公關,unfriend了我,真小器。


額外加$25的餐湯,本地番茄茴香甘筍湯,標明補氣益胃,抗氧化,增加免疫力,以上的功效當然不會一喝就立竿見影,純粹追求味道的話,番茄的自然酸甜,與茴香甘筍的柔和結合,香滑甜美不膩,微涼的天氣之下更感暖心。


四川麻辣野菌豆乾意粉,一如素年的風格,份量夠大,它的麻香的餘韻悠長,是很舒服,不太霸道的;豆乾與野菌的表現不俗,但因為麻香強烈,後者本身的香味就不太凸顯,面頭的火箭菜與羽衣甘藍,多一份有營。


餐茶是跟意粉送,黃昏之前不收加一服務費。


無論身處藍屋後園的環境有幾chill,往後的日子,我始終都會去黃埔店或汝州街店多,畢竟紅磡深水埗是我經常出沒的地方,上班前下班後或去大南街買唱片,快手快腳吃個意粉,非常方便。

Wanaka:灣仔景星街8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