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

Spring Field和牛濃湯河專門店:春園高質牛河



在網上看到有一間新開不久的Pho店,曾經在門外貼出支持學生的告示,我說過在這段時間,要多多支持這類型的食肆,講得出,盡做。

灣仔汕頭街的Spring Field,代替了以前的Cats' Eye,但門外的紅布卻留下來,聽說兩者是同一個老闆,而原有的貓眼,已搬到去對面街繼續經營。

仍在試業期間,午飯時間已告爆滿,幸好在我前面只得兩位客人在等候,來得快吃得快,等了大約五分鐘便能入座。




牛肉粉主要分兩個價錢:$72與$98,我選擇的招牌春園河,包含生熟牛肉、鴨肉,賣$72,高級一點,要個限量供應的和牛湯河,$98一碗。



免費水自斟自飲,桌上有前菜供應,就是大家在拉麵店經常見到的辣芽菜;另外甜醬、是拉差辣醬亦不缺。



吧枱的木牆上,貼著沒有WIFI的告示,鼓勵人與人之間的交流,放下手機,珍惜眼前人。

點餐時亦可選擇多蔥、多芫荽,甚至全走,湯河上桌,我的目光當然放在表面呈粉紅色,只有邊位是熟的牛肉上面。



用到和牛去熬製的湯底,帶著牛骨的清香與牛肉的甜,質感就沒有預期中濃重;拿它與中環的Pho Bar作比較,是兩種不同的風格,以這樣去說,相信大家容易明白。



輕輕地浸在湯底淥一淥,牛肉半生熟,入口嫩滑無渣,饒富肉味。燒鴨肉內在的油脂,慢慢地溶解在湯底,此時的牛湯,多一陣燒鴨的脂香,無意之間作出提味之作用;放任地加香草,變得更香。



滑如脂的河粉,像吃稻庭烏冬一樣,掛湯力佳,這是我吃了多年的越南牛肉粉,前所未有的體驗。



埋單之時,順便問問負責人,如此高質的河粉,是來自何方?她說是從越南進口。

如果我個報紙專欄仍在,一定會推他們上報,可是我不屈服於寫親子食評,早於月前結束了長達四年的合作關係。

所以現在少了出席試菜飯局,多了時間去光顧小店,這裡的牛肉粉,是我近年吃過最高質之一。

Spring Field和牛濃湯河專門店:灣仔汕頭街25號號地下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