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

添福小食:一方有難,八方支援



上個月在深水埗有間小食店,在其Facebook專頁,發表不再做警察生意的言論,後來惹上麻煩,被藍絲滋擾。

正所謂一方有難,八方支援,有網民號召用港幣去懲罰小店,現今的網絡傳播驚人,於短時間內,惹來大批食客光顧,小店受寵若驚,有一次更因生意太好而不勝負荷,被逼休息一天。

以前就說現今的香港,人情薄過紙,利益先行,但這三個月逆權運動裡面,危難當前,上至抗爭,下至幫助小店,見識到香港人團結的一面。

去太子的White Noise買黑膠唱片之前,特別遲兩個站下車,拜會這間小店 - 長沙灣道的添福小食

雖然過了頭一輪的熱潮,當日下午未夠六點也要排隊,在我前面大約有五、六個客人。

所有食物即叫即做,落單付錢後,還需要等了十多分鐘,不久,越來越多人排隊,若我先買唱片,後吃漢堡,肯定等餐死。



小店只做外賣,沒有堂食,拿著添福巨無霸,炸薯條,行過對面球場,走上看台,找個位坐下。

剛炸起的粗身薯條,熱辣辣又啖啖薯仔肉,配以黑松露醬,的確惹味;其實我屬意芝士醬,但已賣光。

小時候最期待的一件事,就是去老麥吃個巨無霸,芝士生菜加芝麻,人人食過笑哈哈,長大之後,方發覺這一切是美麗的謊言。

我曾經喜歡紅磡時新的雙層芝士漢堡,它為本土漢堡爭回一口氣,手打漢堡扒,肉味濃質感鬆軟,勝過混合了雜質的老麥漢堡扒,不知幾多倍;尖沙咀金巴利道的嘉寶,同樣是漢堡本土派,其格調較前者高,不僅是用心製作的出品,價錢更非常實惠。



此添福巨無霸,用上的麵飽夠彈性,夾著新鮮生菜、番茄、漢堡扒,與及特製醬汁,靈魂當然是自家製,濃郁的肉味,juicy質感的漢堡扒,流出來的肉汁與醬汁結合,沾在生菜與番茄,滋味無窮。

不包飲品,薯條加巨無霸,盛惠$48,價錢無疑較老麥貴一截,只要能力許何,我始終會選擇光顧這類本土小店。

飲食/消費習慣,是可以改變的,首先,與以前常去的連鎖咖啡店、快餐店、藍絲茶餐廳切割,行遠一點,付多一點,支持黃色架步。

只要政府一日未回應市民的訴求,這場戰爭並不會完結,甚至可能要花上以年計的時間,經濟低迷亦將維持一段日子,所以,撐小店要恆久,去完要再去,一起的撐,深信最終一起迎接光輝歲月。

以上是藍絲不會明白的道理,牠們只會坐在屎坑看世界,各自掃門前雪,不知道甚麼是良知。

添福小食:深水埗長沙灣道80-82號文海樓地下A1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