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0日 星期六

潮成園手打魚蛋大王:俗擱大碗



旺角先達小巴站,有間走價廉路線的粉麵店,在百物騰貴的今日,魚蛋粉賣$23一碗,我不敢說是全港最便宜,但應該不遠矣。

凡是經濟不佳之時,這類食店應運而生,以前就沒錯,現在就漸漸被兩餸飯店蓋過,疫情三年多,大大改變了不少人的生活模式,下班後沒有聚會的話,買個飯盒,早點回家。

所以搞甚麼夜繽紛,嘥撚氣,夾硬開個夜市,就能夠重現昔日的豪情夜生活,此想法未免太過天真。

有不少食店,索性早點關門,反正都沒有生意,晚上九點多的「潮成園」依然生意興隆,準備行入去,就有食客離座,個個都快手快腳食完走人,貨如輪轉。



三年多前首訪,當時與朋友飲完酒,道別後從佐敦行過來,吃碗魚蛋粉,仍是$20一碗。

自稱手打魚蛋,淨吃同價,加埋魚片,外型是不規則的四方,與大埔的一眾魚蛋檔,粒粒像乒乓波的圓相比,顯得更粗豪,畢竟走俗擱大碗路線,這並非最重要。

魚味夠,鮮而不腥,帶彈牙感,沒有一口粉的迷茫;魚片切得頗粗,與魚蛋一樣地質素不俗,奶白色的湯底香滑鮮甜,最後喝不出死鹹感,$23一碗,收貨有餘。



牛雜河就貴一點,$32,炸魚皮跟粉麵上就$15一碟,還有連骨版本的炸魚皮,不過要三十多元。

浸在湯裡面的炸魚皮,發出沙沙聲,半脆半軟之下放入口,這是最美好的狀態。

我一時忘記,沒有試過其辣椒油。

畢竟在旺角,除了本地人之外,也惹來不少遊客走上門,希望沒有被推上小紅書熱捧,到時就真的一位難求。

潮成園手打魚蛋大王:旺角通菜街109號地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