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

Lazy Creatures:慵懶的迴轉處



已經有一個星期沒有更新網誌,應該是我開blog以來的一個記錄,最近香港的狀況如何?大家有眼見。

真的提不起勁去寫文,社會每一分每一秒發生的事,掀動了我的思緒,心亂如麻,難以集中精神,始終我是與香港憂戚與共的。

放假的日子,早上跑步,下午沒有節目,稍事休息一會,到附近吃個下午茶,想起九龍城迴轉處有間咖啡館,曾經支持過示威者,加上有不少朋友曾經到訪,皆給予不錯的評價。

星期五下午的Lazy Creatures,一如其名,感覺慵懶。




甫進內,咖啡館播著的是林憶蓮的微涼,暗喜,認識我的朋友,應該知道我是Sandy的歌迷,這是我遇過第二間,播Sandy歌曲的咖啡館。



先要杯Latte,接著播放的是王菲的但願人長久。

眼見咖啡館的咖啡師,都是年青一輩,怎會懂這些我的大叔才聽的歌?



蝦醬香蒜鮮蝦意粉上桌,耳邊傳來的是憶蓮與其前夫的作品:當愛已成往事。

本土風味的絕佳演繹,大家在意大利餐廳,輕易地嚐到惹味的蒜香,夾著辣勁的Aglio e olio,這裡卻以蝦醬為主角,彈牙的麵條帶著陣陣蝦醬香,炸蒜片表現恰當,蝦肉爽甜,西班牙香腸鹹香帶辣,在原本的面貌注入屬於香港的味道,充份展示出香港的本土風情。



手上的書本只看了五份一,Latte喝光了,再來一杯手沖哥倫比亞咖啡,因為我是第二杯,所以有$5折扣優惠。

果香洋溢,潔靜而不濁,點點toasty的香氣,引來了Belle and Sebastian出來。

Another sunny day。

有趣的歌單,於是我便與咖啡師傾談起來:(你哋播啲歌,又憶蓮,又王菲,又Belle and Sebastian,統統我都鍾意。)



可是,香港的Sunny day,幾時再來?

喝了杯咖啡再說。



Lazy Creatures:九龍城太子道西379號家歡樓地下J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