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

Bánh Mì Kitchen:維城窄巷裏的一口越南三文治



近年香港出現了不少越式小店,大多以牛肉粉(Pho)為主,但最近有一間主打越式三文治的小店Bánh Mì Kitchen進駐中環利源東街,由在澳洲墨爾本土生土長的Ryan打理,他曾在越南胡志明市生活過,餐廳只賣越式三文治。但其實只要專心做好一件事,獨沽一味也足以打遍天下,我在Bánh Mì Kitchen就看到以上特質。




Bánh Mì Kitchen隱身在毫不起眼的窄巷,小店只有數個靠牆座位,用料卻不惜工本;主要食材例如肝醬,均從越南入口。麵包是由前新聞主播黃婉曼的RISE Boulangerie供應,每天新鮮運送過來的麵糰,一到正午便在店裏焗製,保證新鮮熱辣。

法包不一定要飄洋過海由法國入口,本地新鮮出爐的麵包亦完全不會比入口的差。同樣地,肝醬是否一定法國才好?其實,除了法國外,匈牙利的肝醬也不賴,至於Bánh Mì Kitchen為何選用越南肝醬?Ryan解釋是法國肝醬味道太濃郁,與越式三文治並不太配合,於是選擇個性不太強,但質感一樣香滑的越南肝醬,其鹹香點到即止,不似法國醬般大鳴大放,相對地較為含蓄和安份守己,沒有強搶其他食材的味道。其他食材如:叉燒、肉丸、雞肉及醃菜等,都是每日自家新鮮準備。由4月開業至今,午市來買三文治的人絡繹不絕,除了出品水準高之外,價錢便宜是另一大優勢。位於寸金呎土的中環區,最便宜的越南三文治只售$44起,Bánh Mì Kitchen更推出Loyalty Card,每次買一個三文治便蓋一個印,儲夠九個,第十個三文治便是免費。


Bánh Mì Kitchen的越式經典三文治選用三種冷切肉、肝醬與沙律醬,越南肝醬的甘香點到即止,配以自家處理、入口偏爽、充滿肉香的扎肉,再加上自製沙律醬與醃菜,幾款優質食材加在一起,正正果然得正!肝醬潤滑了爽口的扎肉,醃菜與沙律醬添上一份開胃感。



選用丹麥豬肉的叉燒滋味烤得一絕,邊位微焦滲出陣陣醃醬與燒烤香,肉質鬆軟香甜,加上由肝醬賦予的鹹香,層次感極強,醃菜的鮮香與酸甜,得以中和肝醬與叉燒的霸氣。



吃越南三文治最好配甚麼飲品?越南啤酒?錯!汽水?錯!Ryan找來在越南設有烘焙設施的墨爾本精品咖啡烘焙商Perfetto,全港只此一家,只有這裏才找到他們的優質咖啡豆。選用越南中部的Arabica混合Robusta咖啡豆,再配合越南入口的煉奶,得出來是香滑中帶強烈,回甘悠長的越南滴漏咖啡。



全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%E7%B6%AD%E5%9F%8E%E7%AA%84%E5%B7%B7%E8%A3%8F%E7%9A%84-%E4%B8%80%E5%8F%A3%E8%B6%8A%E5%8D%97%E4%B8%89%E6%96%87%E6%B2%BBbanh-mi-kitchen

Bánh Mì Kitchen

地址: 中環利源東街 5 號舖(利東大廈正門對面)(中環地鐵站 C 出口)

電話: 2328 9699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