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

BluHouse:恍如隔世



與友人JC沒見一年半左右,但感覺就是此篇blog題目的四個字。

終於等到她回來,原本之前約定晚飯的餐廳,今日到訪的興致已減卻。

我:「地點最好尖沙咀,近我返工。」現在我通常當中更,晚飯時間很難相就,午飯就比較容易。

今年生日正日,我在Rosewood的「Bayfare Social」,友人為我賀壽,相隔一個月,又再踏足這間酒店,這次在地下的「BluHouse」。

疫情期間無處可逃,形成不少食肆爆場的局面,聽聞這裡的周末日,當時是一位難求的;現在不能同日而語,市道有幾差單眼佬都知,我們光顧的那天中午,入座率一半也沒有。



平日三道菜午餐,每位$388+10%,有些菜式要額外加錢,友人請客,我又未致於有大食大,頭盤要個Burrata Cheese便好了。


本身芝士的質素不俗,切開有流心,香滑的內涵,配上青醬與番茄是很難會失手。


友人的薄餅,她讓了一半給我,此羅馬風味的批底厚度適中,邊位帶脆,番茄芝士風乾肉表現四平八穩,看過散叫的餐廳,這裡的薄餅最便宜$85起,但份量應該會較午市套餐大,獨自吃一個,叫杯啤酒,簡簡單單。


上年在米蘭,嚐過人生中最好的Carbonara,聽說這裡的出品,惹來不少讚美之聲。

同樣是用長通粉,例牌材料是Guanciale、Pecorino羊芝士、雞蛋、黑椒,若有人說要下忌廉的話,恐怕會落地獄的,除非是那些擺明居馬的變種版本。

蛋汁沒多也沒少,只是剛好覆蓋著Al dente的長通粉,偏乾欠缺濕潤感,Guanciale產生的油香,羊奶芝士的個性,同樣不是太過明顯,論此味的整體表現,只是我在米蘭吃過的大約70%左右。


另外的主菜番茄醬肉丸,鬆化可口,酸甜味道盡被肉丸吸收,配菜薯仔外脆內軟,很好吃。


自選甜品兩件蛋糕,或提拉米蘇,男人始終偏愛酒香的細滑。

通常在廿六,七度的氣溫,我大多數穿短褲,為穩陣起見,這天換條長褲赴會,年前與朋友們原定到「Darkside」飲酒,但偏偏搞手當日穿短褲,被酒吧拒諸門外,最後要轉場。

眼見場內有不少食客,只是短褲上陣。

是但啦。

謝謝友人請客。

BluHouse: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瑰麗酒店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