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29日 星期五

台北:重新出發@半島牛肉麵

 


乘坐香港機場最早出發的航班,0700前往台北,未到九點到達桃園機場,我沒有行李寄倉,過了關之後,直接行去捷運站,大約十點三,到達京站時尚廣場。

第一件事並非吃早餐,是去戲院看電影,「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」的早場,剛好趕得及,作為威士忌之友的必看電影,香港應該不會上畫了,那就在台北看吧。

完場後到市政府站附近,當日計劃先去松煙,然後去信義誠品(已經在剛過去的平安夜結業,完成了十八年不眠不休的任務),但首先要吃午餐。

闊別台北接近四年,就以一碗牛肉麵重新出發。

附近有間「半島牛肉麵」,曾經在台北牛肉麵節拿過冠軍,就算沒有此光環,單看google已經有4.7分,首先撇除當中是否有很多水份,好一點去想,水準應該很高,所以才有如此高分。


牛肉麵賣NT$210起,有分大小,中午時間並沒有千萬的上班一族上門,可能對於台北一般打工仔來說,兩張紅衫魚吃個午飯是偏貴,純粹是我的想法。

在香港賺的錢,過來當然好好用,我選擇的半筋半肉麵,份量要個少,NT$250,再加兩碟小菜就三百多,計落在當地的確不算便宜,但我在IG見到美女朋友K的即時動態,分享在「牛爸爸」吃的牛肉麵。

相比之下,又真的不算甚麼。



眼見牛肉的件頭很大,其肉質會否很粗支大葉?非入,入口輕輕咀嚼,隨即鬆化在口,無須與牙齒角力,軟熟得一絲絲,散發出濃郁的肉味,牛筋爽滑膠質甚豐,早已與湯汁打成一片。

以前總覺得這般牛肉麵,多油重味才是正路,後來吃得多,才知道各施各法,有濃有淡,有紅燒有清燉,甚至番茄藥膳,好像我這類外來客,香港的台灣牛肉麵來來去去都是紅燒,想吃五花八門的款式,實在要飛過來吃不可,現在各國往來已回復昔日樣子,一年飛過來兩次,不難。

深色的湯底,沒有太多油份,味道是清甜路線,大約是加入大量蔬菜熬製的感覺,而且配料有蘿蔔、番茄,小棠菜,希望我沒有估錯,既有牛肉湯應有的甘醇,亦有蔬菜的天然鮮甜,兩者結合出如此清純淡麗的風味。


粗身的麵條質感甚佳,煙韌不易斷,吸湯力強,值得一提是牛肉湯可以添加,不另收費。




辣醬、酸菜、冰茶也是任添,自己動手,小菜也是全自助,看到麵店牆上貼的告示,終於知道這裡有這麼多評價的原因。

凡在網上寫個評價,送小菜一碟。



我就沒有在google留名,隨便拿了一碟腐皮小菜,旨在過口癮,不過這裡的牛肉麵吃得甚滿意,值得花數百字分享給大家。

半島牛肉麵: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15巷23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