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

台北:NT$2000晚市Omakase@禾鮨

 


由買機票訂住宿到起程,前後大約十日時間,又不算太過倉促,純粹見到十二月的更表,其中一個星期有兩日連假,復工之日下午才上班,即管上航空公司網站,看看所屬日子有沒有機票兌換。

早機去早機返,旅館豐儉由人,以前住開的那一間已經結業,找過一間在台北車站附近,方便我未天光就出發去機場。

以上搞定了,下一步是訂餐廳。

好幾間台北米芝蓮星級餐廳,逢周一,二休息,偏偏是我這兩日來,有些就不接受一人訂位,有些就已經訂滿。

Omakase呢?好像「鮨天本」這類神店,想也不用想,米芝蓮一星「「壽司芳」,上網一看,我在台北的日子仍有位,心裡面猶豫訂不訂好,再搜尋其他當地的鮨店,找到一間晚市的價位,仍是$3000一位(記住是台幣),不收服務費,不收開瓶費,重點是仍然有位。

一鍵定音,當日黃昏六點,準時到達松山區興安街「禾鮨」門口。



我在網上訂的時段,是提供兩個價位$2000或$3000選擇,可能我沒有在訂位時落remark,最後是享用$2000的級別,晚上七點半就離座。

預計當日前後都會去酒吧,所以我赤手空拳沒有帶酒,白白浪費免開瓶費的福利,喝茶好了。


先向師傅交待一下有甚麼不吃,然後就送上豆腐海膽鰹魚啫喱作見面禮,軟滑的豆腐配上清鮮的柴魚香,本應是秀麗的組合,但加入了甘甜的海膽就不一樣,霎時綻放金光燦爛。






接連出場是肥美壯碩,魚油豐厚的鰤魚,配以自製蔥醬的鰹魚,北海道生蠔juicy,帶子天婦羅連紫菜上,薄薄的黃金外衣香脆可口,裡面的帶子仍是很嫩;燒魚是虱目魚,希望我沒有聽錯吧,總之肉質細嫩多汁,英雄莫問出處了。


茶碗蒸的黑色肌膚,由黑松露給它的意義,香氣先聲奪人,質感香滑不老,松露與蒸蛋並沒有違和。


來到壽司時間,先說說舍利,飯粒煙韌,入口鬆軟不死實,味道偏酸,但未去到「雲隱」「Mori」的級別,有些人可能連這般酸度也接受不到,但對我而言就綽綽有餘。






黃雞魚、針鯛、黑鯥、金目鯛、中拖、紅蝦等等輪住上,個人對於黑鯥的魚香與脂香,中拖的油潤感印象至深,畢竟區區二千大元的omakase,有此表現已經不錯了。

這時師傅問我有幾成飽,我說大約有六成。




散壽司是大多人趨之若鶩的北海道根室馬糞海膽,加上拖羅蓉,三文魚子的無敵組合,滿足感有幾大就不用多說了,份量恰到好處,太多的話反而未必吃得下。




鮑魚一件沒有其他,若有小小的壽司飯加鮑魚醬佐之,感覺不會如此太寡。

師傅又問:「之後還會不會去吃東西?」

我答沒有,因為第二日大清早要去機場,極其量到旅館附近的酒吧飲杯酒,宵夜就免了。



臨尾的一記重擊:拖羅卷,吃罷,十成飽了。

坐我旁邊轉角位的三位女生,與我一樣黃昏六點入座,都是吃一樣的$2000,因為要預先安排食材,所以臨時不能加碼,聽到其中一人,即時訂定枱下次再來。



我這般外來過客,幾時再訪台北仍未定,但這間經濟實惠的Omakase,一定會再來,到時要付多一張大鈔,帶定氣酒/清酒上門,當然希望帶多個朋友,與我一起飲杯。

禾鮨:台北市松山區興安街214號1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