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

牛肉拉麵:紅磡窮L牛肉麵



我說過今年將會減少接受邀請試食,介紹多一點比較平民,大家都負擔得起的美食。

有讀者見我介紹千九幾銀一個晚餐,說只能得個看字,根本非他們能夠高攀。當然,我不時都有機會食好西,但自己的真正身份,就只是一條窮L。

就像日前介紹過,女人街的手造意粉小店,便宜得令人難以置信的價錢,起碼個個吃罷都不會肉赤。

早前已聽朋友說過,紅磡明安街,三河屋斜對面有間牛肉麵,水準好兼價錢非常便宜,該店的名字簡單直接:牛肉拉麵

看格局似是拉雜成軍,整個橫額就開舖做生意,一男一女在麵店把關,推斷他們是北方人,連廣東話也說得不純正。怎樣也好,起碼肯講,總好過某些大陸人,反而要我們遷就他們說普通話。慶幸我遇過不少來自北方的朋友/下屬,全部都很努力學廣東話,去融入香港的社會。



牛肉麵賣$35一碗,放諸在台北的話也不貴,更何況這裡是香港?

只見男店主不斷地搓麵粉,標榜即拉不欺場,$35的牛肉麵,手工值多少?



我乾脆地來個雙拼,牛肉加牛筋,要粗麵,另外加碟麻辣雞腎小吃,$15。值得一提,麵條加底是免費。



牛肉湯底清香醇厚,看見網上評價有人說其過鹹,但我不覺得,或者我真的是重口味之友?



麵條煙韌有咬勁,與牛肉清湯配搭如魚得水,牛肉入口不硬,牛筋就是沒甚味道,不過清燉的話就是如此,除非是紅燒或柱侯。



麻辣雞腎的辣度中等,爽口的雞腎越吃越惹味。

隔天再來,試試其蕃茄牛肉麵,要闊麵,加隻滷蛋,再來一碟青瓜。



青瓜做得不夠辣,每次去吃麻辣米線,總喜歡來碟青瓜來伴,雲貴川的不錯,公司的下屬,偶然會加料,自備麻辣青瓜來伴飯,北方人的嗜辣程度實在非同小可,連帶我這條廣東佬也吃得津津有味。




爽滑的闊麵,配以清甜的蕃茄牛肉,挺有一份家常味道,滷蛋$5一隻,旨在錦上添花。

這一帶是理工學生的覓食熱門地點,價錢便宜固然是一大優勢。(以前相若位置,有間賣雞的小店,同樣價錢便宜得有點過份)而且便宜得來,出品的水準亦給予食客物超所值的感覺,實在值得去支持。

如若吃過拉麵還未夠,可以稍移玉步到大沽街,由台灣人主理的牛雜店,同樣是價廉物美之選。

牛肉拉麵:紅磡明安街25號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