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

Veggle Cafe:大叔也能食素



踏入今年,除了要多跑步,還要吃得有營。首先,要開始改變一下以往根深蒂固的大魚大肉飲食習慣。

向來沒有甚麼Green Monday的概念,去到上年重拾跑鞋的一刻,才開始醒覺,方知道健康飲食的重要,所以很多時跑完步,都會選擇吃得清淡一點。

一向覺得在觀塘工廠區覓食,不是上樓的餐廳,就是比較街坊的粉麵店,中高級的餐廳只佔少數。在偶然的情況之下,發現了這間位於東廣場的素食餐廳 - Veggle Cafe


第一次到訪是下班後,由尖沙咀坐巴士到觀塘,215X行機場隧道,很快便到。



仍是下午茶時間,就來個自選沙律,$55任揀五款,更包一瓶豆漿。



紅菜頭、西蘭花、藜麥、茄子、冷麵,大兜亂卻亂中有序,紅菜頭的甜永遠令人討喜,柚子醬燒茄子亦然,冷麵與西蘭花,清新之選,配以豆漿只須這個價錢,物超所值。

某個早上由土瓜灣跑到去觀塘,先到朋友的Cafe喝杯Espresso Tonic,然後慢步到這裡吃個午餐。



有不少外國人光顧,也許這一帶沒有太多同類選擇,餐牌上有不少以肉來命名的素菜,我不太喜歡,對於素食,我可以是一名法西斯主義者,掛魚肉賣素,實在未能清心寡慾。




我喜歡牛油果,就來個焗牛油果芝士通粉,連同雜菜湯,果然夠齋。對牛油果的質素我沒有懷疑,但是芝士的份量可以多一點,相信會吃得更加高興。



又一次跑到過來觀塘,什菜松露腰果汁扁麵,繼續素到底。



香滑的醬汁與鮮甜的什菜,還有點點的松露香,就算茹素也感覺豐富,正如早前我在隱家拉麵,嚐過的蓮藕拉麵一樣道理。

除了茹素者之外,也適合運動人的口味,包括朝著跑半馬目標進發的我.,如無意外,這裡會成為我另一個飯堂 。

可是,我忘記報名明天舉行的街馬!!!

Veggle Cafe:觀塘成業街7號東廣場地下G13A及15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