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

逸東軒:舊朋友,新面貌



貴為米芝蓮一星,逸東酒店的中菜廳 - 逸東軒,上年中開始閉門裝修,最近才重新開業。

一班識於微時,以前在新聞組結緣的老朋友,每年都會相約來個開年茶聚,上年就在這裡,今年重臨舊地,面目卻全非。

(講到油麻地佐敦嘅中菜,都係逸東軒最好。)W小姐說。

沒錯,講派頭體面,逸東軒在區內,確實無人能及。


星期日中午,幸好有訂位,否則也難以佔一席位。



燈光沒有以前的光猛,反而顯出另一種格調,好像一間與時並進,帶有摩登風格的茶居,似乎,飯店想走年輕,活力路線。




運動就可健康,食飯就煲例湯,凡是有W小姐的場合,一定要有湯水,例湯為西洋菜陳腎湯,清甜好喝,另外上的湯渣,佐以醬油吃,又是一道好菜。




點心的水準還是紮實,春卷熱辣辣,入口酥脆,餡料豐富,沒有很重的油膩感。



炸芋角的輕盈外衣,包著是軟滑的芋茸。



XO醬炒蘿蔔糕,夠惹味,埋單計算,我吃了最多。



飲茶必點的蝦餃,厚度適中的外表,乾爽不黏,裡面的蝦肉與豬肉,比例均等,味道鮮美。



小籠包一定要趁熱吃,雖然我們忙於交談,但美食是有賞味期限,一口一個,熱熨湯汁爆到石破天驚,流露出一副滿足之表情,不言而喻。

叉燒腸拉得不錯,晶瑩剔透得映照著若隱若現的叉燒,配以濃甜的醬油,沒有批評的理由,除非你攤到凍才吃。

因為我有朗廷的餐飲會藉,全單有八五折優惠,米芝蓮星級飲茶,每人不用$200,勝過上千篇一律的連鎖酒家多多聲。



每年都說:(嚟緊一年要見多啲啦。)可是我份人真的沒有口齒,一次又一次食言,與W小姐、M小姐相識十五年,現今一年只見一次。

今年我樂得清閒,兩個月後原班人馬來個飯聚,OK嘛?

逸東軒: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B2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