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

六両三:憶台灣思牛肉麵



尖沙咀宜昌街,上個月有間台灣牛肉麵店開張,名字叫六両三

當時已經想試,但聽回來的評價只是普通,雖然新張期間有九折優惠,最終還是不搶頭啖湯,靜觀其變。

農曆年過後,藉著去附近的HMV買唱片之便,就過來吃碗麵,正值中午時段,竟然不用等位,店員指示我,坐在吧檯的一角。




六両三的意思,聽說是這裡牛肉麵的份量,較當年香港三年零八個月,日治時期的悲慘世界,每次配給六両四米,只是少一點點。

麵店的裝修,刻意地打扮成台灣風情,有位女店員,應該是負責人,只見她說國語,當然,我照樣以廣東話點餐,就算我在程班長,對著台灣店員,一樣說廣東話。



半肉半筋牛肉麵,$72一碗,換算台幣大約NT$300,已不算太離譜了,你當台北桃源街那間老王記牛肉麵,賣到NT$220一碗,再加上香港的生活指數,高過台北大約三成去計算,其實真的差不多。



不久,牛肉麵送上面前,湯底油光滿面,心裡暗喜,個人偏好濃膩的紅燒牛肉麵,照推斷應該不錯吧。



試一口,甘香醇厚的感覺湧上心頭,牛骨香與點點藥材香紛陳,但我覺得質感未算很重,沒有預期的濃膩,去到尾段有點點淡口。



麵條彈牙,正常水準,吸湯汁力能力佳。



牛展鬆化不硬,牛筋已經煮到有如花膠一樣,軟淋淋的膠質,索盡湯汁的精華,頓時發熱發亮。



桌上的醃菜,酸中帶爽甜,更帶著蒜香,我吃了很多。

免費的清水是檸檬水,見微知著,實在是人生的溫暖。

埋單之時,女店員終於用有限的廣東話回應我,哈哈!



赫見這裡的滷肉飯,賣$15一碗,貴過台灣一倍,但眼見幾對辦,有機會要再來試試。

六両三:尖沙咀宜昌街3號地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