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

Top Blade Steak Lab:等了又等Flat Iron



三年多前的秋天,剛到達倫敦的晚上,辦理好入住手續,即刻動身前往Carnaby Street外面的Flat Iron,以10鎊一份的Flat Iron牛扒,作當時人在旅途的第一頓晚餐。

這一刻,我沒有想過,此概念將來會在香港出現。

上年中下旬,何文田梳椏道出現了一間,主打Flat Iron的小店,Top Blade Steak Lab,聽其名已想領教一下,到底有幾鋒利?

約了文青朋友YH在此晚餐,人算不如天算,十月的星期日,竟掛上八號風球。後來我們的飯局順延一周,當晚來到門口,店員說要等兩個多小時!!!

附近沒有事可做,最後走去旺角喝精釀啤,本來一邊喝一邊等,結果到了入座時間,我們選擇留在酒吧晚飯。

(遲啲擇日再來!)我對YH說。

結果,相隔四個月,終於得償所願,人約黃昏,應該不會等餐死吧?

YH仍在趕路,叫我入去先。

我:(要人齊先入得呀。)

YH(X!)

她在傍晚六點四十分到餐廳門口,我們兩個可以直行直入,不過要坐在窗前的長檯。



餐牌夠專注,只得四款主菜,三款牛一款豬,最便宜的Flat Iron,$150,拿它與倫敦FIat Iron作比較,這裡稍貴。

我們同樣選了Guest Chef's Flat Iron,$188,另加錢配餐湯與沙律,再來一杯$48的紅酒。開業初期還是免開瓶費,可惜已錯過了,現今自虧酒品,$200一瓶!!



餐湯為忌廉磨菇湯,雖不是把菇磨成碎去熬,但也做得不錯,菇香不缺。



沙律菜新鮮爽脆,dressing的酸度恰好。



Flat Iron是切片上,配菜是原隻烤蒜頭,而Guest Chef's Flat Iron就原塊牛扒上,配以特製的醬汁,與及薯蓉,$38的分野,盡在這些細節位上。



餐廳的牛肉來自美國,聽說經過廿一天熟成,我的medium牛扒,肉味濃而質感嫩滑,無渣無筋,沒有一點難以駕馭的感覺,佐以特製的醬汁,與香滑的薯蓉,話須是8安士份量,卻令我這個大叔有點飽肚感覺。



說到尾,飽肚的根源是邪惡的,無限量添加的炸薯條,新鮮熱辣香脆可口固然妙不可言,最大的亮點是灑上松露鹽,惹味得一條駁一條,refill了三次才心息。

YH吃得很生,medium rare,只聽到她不斷說很好吃,尤其是薯條。

餐酒的表現簡單直接,大鳴大放的果香,對平日不嗜酒的人來說是容易接受,但對於一眾飲家而言,與飲果汁沒分別。



來去也匆匆,前後一小時,外面已有不少人正在等候。如果手機裝有Openrice app,還可以遙控拿飛輪候,不過要在一哩範圍之內才有效。

Top Blade Steak Lab:何文田梭椏道4A號榮英大厦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