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

朱敏記桑拿菜:土瓜灣之友,萬聖節飯局



榮光街,是屬於土瓜灣?是屬於紅磡?在土瓜灣之友裡面,存在著不少爭議。

有人與我的想法一樣,以維他奶作紅磡與土瓜灣的分界線。

有人則說庇利街。

似乎,我要找一些權威人仕來釋法。

以前榮光街的和味館,早已關門大吉,數月前,變成了朱敏記桑拿菜

赫見威友早前在此搞局,促進酒界和諧,吃少點花生,喝多點酒,交多個朋友,最無奈的是當晚要上班,未能赴會。

不如,自己約一班土瓜灣之友,在萬聖節的晚上過來焗桑拿。

化濃妝的老闆娘,不時穿梭食客之間,親力親為,看著花多眼亂的餐單,她不會硬銷貴價菜,只會因應客人的要求而推薦甚麼菜。



真的,見到個餐牌,我有點頭暈,不如交個波給大家:(一人點一個菜啦!)

老闆娘:(我哋呢度好多正嘢,今次你哋就點點點啦,下次嚟可以再試呢啲果啲啦。)


受軟不受硬的我,老闆娘很懂得去做生意,以心待人,等你未食完就想再來多次。



一行十一人,說好了點菜策略,大家都想試多一點,不如先來個八至十人的桑拿套餐,價錢$988。

先看看裡面有甚麼:

手切肥牛一份
大頭魚一斤半
走地雞一隻
元貝八隻
游水生蝦一份
白貝勝瓜一份
青芥青瓜一份
雜菜籃一份

另外再在五款小菜裡面選一款。

算你十位,$988除10,每人一百也不用,就可以吃以上的盛宴?便宜得有點過份!



額外叫一份蟶子,十隻總有一個人吃不到,我對老闆娘說:(加多一隻,照計錢。)

老闆娘豪氣地說:(送多隻比你哋!)



古法計時,桌上的沙漏標明時間,蟶子需時三分鐘,簡單地焗桑拿,突出其鮮甜個性,不用多加粉飾,素顏示人足以橫掃千軍。



八隻扇貝同樣不夠分,我要求多三隻,記得一定要計錢!



飽滿的身段,嫩滑香甜的扇貝,連著甘香的膏同吃,沾上點點自家調製的醬油,頓時變得惹味萬分。




紋理分明的雪花,滿佈在手切牛身上,略略蒸一會,鮮甜嫩滑,入口無渣,油香豐盈。




走地雞需要耐一點,結質的肉質,帶出濃郁的雞味。




海蝦的鮮味,絕非養殖的基圍蝦可比。



小巧圓潤的白貝,蒸至開口便成,濃縮的鮮甜,惹得我像吃瓜子一樣,,差點吃掉身旁的S先生那一粒。



切成薄片的大頭魚,嫩得彈破,只有鮮味,沒有腥味,略點些醬油,鮮味更顯。



加配的小菜為脆皮豬手,外表脆卜卜,連著甘香的肥膏與嫩滑的豬手肉,誠為驚喜之作。



是日墨魚沒有貨,本來的涼伴墨魚轉成魷魚鬚,醬汁濃甜惹味,為彈牙的魷魚鬚增添魅力。




唯一要事先預訂的菜式,江南百花雞,在此可以看出朱敏記的真章。薄如紙,爽脆不膩的雞皮下,是彈牙,鮮甜的蝦膠,坊間不多見的功夫菜,可在此中尋,吃得眾人交口稱譽。



黃金鮮魷是下酒好菜,雖然飯店有葡萄酒供應,但一樣不收開瓶費,席上好些朋友,不吝嗇攜帶自己的威士忌饗客,當然,你有點要求的話,還是自備酒杯才穩妥。



老闆娘對自家製的韭菜餃而驕傲,問我們有沒有興趣與冰淋醬烤骨,來個雙拼?

皮薄餡靚,是我對煎韭菜餃的評價,與濃甜的醬烤骨,有影皆雙。




吃光所有桑拿菜,侍應隨即打開蒸爐,原來底部是豬骨湯,早已吸收所有材料的日月精華,最終用來灼雜菜,成為了一碗鮮甜的雜菜湯。



突然間,老闆娘拿一大杯凍檸茶過來,說隔離檯落錯單,請我們喝。盡顯老闆娘好客之道。



吃得杯盤狼藉,窮兇極惡,每人只需$200,而且有卡拉OK唱,酒過三巡雅興大發,拿著米高峰做咪霸,高歌一曲當年情,再度添上新鮮。。。

我:(不得了,年尾再嚟!)

老闆娘:(到時比個預算我,寫啲靚嘢比你。)



有得食有得唱K已經夠好玩,餐牌上的各款精彩菜式,有待我去再發掘,暫定今年尾窮L會在此擺幾圍,有沒有興趣跟機?



首先,你想不想聽我唱歌先?

朱敏記桑拿菜:土瓜灣榮光街6-8號地舖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