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

愛丁堡:臨出發前的早餐@Urban Angel



這趟英國加丹麥之行,選擇在愛丁堡停一晚,除了再到SMWS喝幾杯威士忌之外,還想再看多這個蘇格蘭首府多一些。

鑑於我往丹麥航班的時間在下午,早上仍有一點點時間,起床未及梳洗,便走出酒店,找個地方吃個早餐,喝杯咖啡。

網上大神給我的提示:Urban Angel,全市最佳咖啡館之一。

三月尾的愛丁堡早上,仍然寒冷,由下榻的酒店步行至此,大約需時十分鐘。





和諧的色調作主軸,木地板,木檯木櫈與牆身顏色一脈相乘,像家常的小屋一般地簡約,溫暖的感覺與外面的天氣大相逕庭。

適逢是復活節假期的早上,客人不多,坐在角落的中年男子,一杯咖啡,一本書,就是這樣地過。現今很多人視上咖啡館看書,代表著文青的秀氣。其實只是被美化而已,我不時這樣做,又不見得我像文青?



標榜用蘇格蘭在地食材,公平貿易咖啡,在今時今日講求環保,公平貿易的世代,這是基本動作,蘇格蘭不乏上佳食菜,蔬菜,肉類,海鮮,足以自成一派,不加外求。上年曾到訪過的米芝蓮一星餐廳,The Kitchin,正是蘇格蘭餐飲本土派代表。



餐牌上的Brunch一欄,由早到下午,全天候供應。以多士為主,可選自家製的麵包,或gluten free多士。



我的早餐為chorizo & mushroom,panfried chorizo & mushroom, garlic, chilli & spinach, grilled granary & poached egg。



相信辣肉腸不是出自蘇格蘭,姑勿論點,微辣帶爽脆的chorizo,與炒磨菇,菠菜,與流心的水煮蛋,多士猶如舞台,它們一一展現了美好的一面。



配以調得香滑的Latte,與陳綺貞的文字,陪著我左右。



第一個,亦是最後一個在愛丁堡的早上,時光盡給了這天使。每次旅程完結之時,就是另一個旅程開始,同時間,埋下了伏線,刻意製造一點人在旅途的遺憾,留待下回分解。

(車!咪又係比個藉口再嚟??)



沒錯,愛丁堡與倫敦一樣,成為我每年必到的地方,現在正計劃下年初的長途旅行,如無意外,又會到愛丁堡的Royal Mile漫步,到SMWS吃個抵吃到爆的早鳥晚餐。

Urban Angel:121 Hanover St, Edinburgh EH2 1DJ, U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