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自助山:自助精兵制



工作繁忙之故,超過半年沒過澳門,難得澳門雜誌社的朋友們,過來香港做採訪,問我有沒有空出來吃餐飯?既然時間許可,實在沒推卻邀請之理。朋友,始終要見面的。

可是與Wine and Dine開幕日撞到正一正,本來不是大問題,因為我計劃走兩場。

人生總會存在著不少驚喜,準備由會場離開之際,竟然給我遇上好友小寶,正在場內工作。

我即刻text朋友:(我要遲啲先嚟,你哋開始先!)

最後,晚上八點多乘坐的士,直奔灣仔合和中心的自助山


相隔一年多,再次來到這間旋轉自助餐,安頓好一切,先兜個圈。



臨近萬聖節,周圍都是南瓜的裝飾,千個萬個,也不夠我一個般猛烈,哈哈!




鑑於在Wine and Dine會場內,吃得有點過量,是晚只能作出精兵制,冷凍海鮮是例牌必吃,龍蝦,海蝦,蟹腳,麵包蟹,水準仍佳。




即開生蠔每次只限拿三隻,適逢北半球當造期,自然地以法國為首選,飽滿鮮甜之餘,海水味的鹹鮮,就是十月尾的生蠔之語言。



燒味櫃枱上的叉燒,微焦的邊位絕對引人,鬆軟又香甜,忍不住吃了數件。



燒牛肉只淺嚐一小片,肉味濃郁,生熟程度是我意料之內。



一人一盅花膠鮑魚,用料豐富,原隻鮑魚童叟無欺,濃甜的鮑汁下的花膠,吸引力不下於鮑魚及冬菇,若然有個淨伊麵來伴,便完美。



喝得酒多,來一碗蟲草花湯最好不過,清鮮的香氣,即刻令我回一回魂。



一大鍋的冬蔭功,賣相誘人,濃厚的湯汁,辣度沒有想像中強,兼帶著由蝦賦予的鮮甜,層次極豐的味道,一邊吃一邊讚,同桌的朋友,聽罷即刻出去拿一碗試試,事後他認同我的說法。



熱盤陣上,邪惡到極點的龍蝦芝士通粉,成為了全晚的焦點,香濃的芝士,鮮美的龍蝦,完全融入在通粉內,奈何我這晚狀態欠佳,否則我一定乾掉全碟!

下個月自助餐將會以大閘蟹為主題,各位蟹癡們,訂了位沒有?



剛開業之時,不時聽到很多人抱怨很難訂位,直到今天,依然一檯難求,預早訂位是常識,不過多了線上訂位服務,較以前容易一點。

線上訂位:http://www.thegrandbuffet.hk/hk/reservations

自助山: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62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