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

Gaylord Indian Restaurant:Kissme Kissme Guru



十年前,中學同學S先生,請我到尖沙咀的高級印度餐廳,Gaylord,為我補足生日。

估不到,這次是我與他的最後一次見面,後來他脫離浪子生涯,結婚生仔,中港兩邊走,已經很久沒聯絡了。

而我依然是一隻沒有腳的雀仔,之前兩段情也未能開花結果,女性朋友就多,但心儀的,還是那一個她。。

哎,說多了,當年我在開飯網,為Gaylord寫下中性評價,更說未必會再來。

人總是喜歡自打咀巴,十年後,年青貌美的女性朋友V,相約我這位大叔,結果上星期的某個晚上,再踏足Gaylord大門。

橫觀全場的客人,不是印度人就是外國人,只有我們是全華班。

V:(今晚食呢個餐廳與Feedme Guru合作,期間限定菜單。)



兩個人餐單的價錢為$788,如果包括餐廳,加多$300,當中已包括一瓶迷你毛澤東(Moet Chandon),與兩杯餐酒。

我:(嘩,好浪漫下喎!話你知,上次我開迷你版Moet Chandon果陣,就係與我某前度,在酒店房開。。。。。。。)

哈哈,恕我早已被Moet Chandon vintage寵壞了,喝過2002,就不想再喝NV,但是偶然來一杯,緬懷當年曾經甜蜜過的回憶,讓前緣成憶念,來變作故事。



餐單的規格,跟足西餐,開胃小吃為Sev Poori,酥炸麵餅配甜酸濃汁及薯仔,小巧的外表,炒麵與薯仔堆砌成小山丘,濃汁勾起了開胃感,挺有街頭小吃之風味。雖然,這裡是夏利里拉家族也不時光顧的高級餐廳。

Chicken Samosa,偏厚的外表,香脆酥化,雞肉餡料鬆軟,做得稱職。



古法炸芝士Paneer Amritsari,橙色的炸層,包著的是有如水牛芝士的質感,就算一個人吃兩件也不覺得膩。

經常看到一些食評,刻意去highlight自己不吃甚麼,這次吃到又覺得很好。大約是:(連不吃熟三文魚的我,也覺得好吃!!)



等於我遇上此道炭燒刁草三文魚,恰好的質感,沒有出現肉質過老,食之無味之可惜,焦香與魚肉本身的香,再以刁草錦上添花,估不到,印度式三文魚,會逼得我開口大讚。



智利代表Vine Maipo Sauvignon Blanc,搭上這三文魚,沒有很高深的學問,直接的青蘋果香,淡淡然的氣質,喝得過。

熱呼呼的串燒羊肉卷,原汁原味無添加,羊味雖不如想像中的強,但是佐以餐廳的醬汁,頓成天下美味。



天多利之後便輪到主菜上場,印度菜要有甚麼?當然是咖哩。



今次的主題是Best of British Series,對於這餐單的咖哩,我是有點期待,始終一位崇英之仕,總抱著愛屋及烏的心態,包括英式咖哩。



V:(其實呢個咖哩,無去為今次個主題改良,依然係Gaylord一貫風格。)



腰果奶油紅花忌廉雞配自家製茅屋芝士,這個真的不得了,香滑細緻,濃香惹味,雞肉更保持著應有的身段,配乾果仁炒飯也好,薄餅也好,各有各美態。



鑊仔家鄉燴鮮蝦,混合了蕃茄的咖哩,將爽甜的鮮蝦狠狠地染紅,配薄餅一流。(個人覺得)



甜品為自家製紅花果仁印度雪糕,雪霜感與番紅花的清香,的確與別不同。



Gulab Jamun,一向不甜不收貨,如果吃到不夠甜的話,即刻打個七折,Gaylord的Gulab Jamun,火光紅紅上桌,味道固然對辦,視覺上亦勝了一仗。



最後以一杯清香Masala Tea作終結,假若與她同行,兩個人在餐桌上經過一輪濃烈的印度菜洗禮,舌頭仍在與咖哩,炭烤三文魚糾纏著,不如,找個地方下半場,讓我們吻下來,豁出去。。。。

可惜,是晚同行者,不是她。。

訂位網址:https://www.feedmeguru.com/specialmenu/booknow/61317

Gaylord Indian Restaurant:尖沙咀亞士厘道23-25號雅士利中心1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