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

東京:鯛你有無@真鯛らーめん 麺魚



為了一碗拉麵,可以去到幾盡?

今次沒有時間去麵屋一燈,(上年去過台北店,興致又未去到這樣大,來日方長,總有機會)但也到訪過數間拉麵店,當中有些是香港找不到的流派。

像這間位於JR総武線錦系町站附近,主打鯛魚湯底的真鯛らーめん 麺魚

由JR站一出,過馬路一直向前行,跟著谷歌大神的指示,十拿九穩。




去到拉麵店門口,大大條魚的璧畫在牆上,只見半開門狀態,店員見狀,遙指我過對面。

原來在今年四月,麵店已搬過對面,眼見門口沒有人在等候,難道是我時間太早?

(我就係看過開飯宅女Marshy個blog,先知道呢間拉麵店,佢果次等咗成個鐘先有得食。除咗宅女之外,竟然無一個港台blogger介紹過呢度。)



甫進店,十多個座位,只剩下兩,三個空位,機不可失,即刻買票先!



放進鈔票,見到特製濃厚真鯛,即按了一下,找個空位坐下,然後將票交給我對他說英文,他依然對我說日文的拉麵師傅,當然我是絕對聽不懂他說甚麼啦。

只要有得吃,便可。



不過吧枱貼上麵店的一些簡介,因為有大量漢字,所以我大約明白內容。

湯頭以愛媛縣宇和島的真鯛,特別從魚抽出油份,再加入魚骨與肉來熬湯,麵條用北海道產小麥,再加金粒粉製成,豚肉經過低溫處理,櫻木煙燻,連青菜也標榜由西船橋直送,食材的背景一目了然,無須令食客估估下。



等待拉麵之際,自斟自飲冰水先。



期待的一刻,師傅把拉麵奉上我面前,只見帶著粉紅的叉燒,份量可不少。



試一口湯,嘩,很濃厚的魚鮮,像一刀插入我心般激動。完全沒有一點腥味,每一滴都是鯛魚的精華,沒有加入其他雜質如豚骨之類來提味,鮮甜醇厚濃而不濁,這裡做得到,全是一字記之曰心,真材實料做到最好,赤裸裸呈現100%魚鮮的美,味道是最真實,騙不到人。




魚湯雖好,叉燒亦是一絕,嬌嫩的質感像意大利風乾火腿一樣,加上櫻木賦予的獨特煙燻香氣,足以獨當一面。麵條可以不要大盛,但叉燒可否給我多一點?



說回麵條,煙韌的質感與其本身的突出麥香,與此湯頭門戶相對。



半熟玉子水準亦佳,濃甜的流心蛋黃,交足功課。



最後一舉而盡,望著碗底條魚,點滴不剩,身心無比舒暢。

他朝有日,香港有沒有這類鯛魚湯底麵店出現?暫且保持觀望態度,但做到如此水準殊不易,單說叉燒與麵條的質素,香港的拉麵店無一能及。

吃罷拉麵,把空碗遞及吧檯的店員,準備離開,轉身一看,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。



舊店在Tabelog錄得3.98分的佳績,新店經營未到半年,暫時只有3.59分,相信不久將來,會追得上舊店的分數。

真鯛らーめん 麺魚

地址:東京都墨田区江東橋 2-8-8 パークサイドマンション 1F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