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

孖寶越南湯河:不起眼的PHO



尖沙咀的消費是否一定貴到飛起?也不盡然,如果你行到去金巴利道尾,三角公廁的附近,就是不一樣的光景。(當然你去天香樓的話,則例外,你去樂心買個飯盒,都仲係平L到嘔,難怪一到中午,聖瑪利的學生妹,井然有序地排隊買飯盒)

繼早前為大家介紹過,尖沙咀柯士甸路的小店 - 雞匠之後,不遠處亦有一間有水準的小店,主打越南牛肉河粉的孖寶越南湯河




沒記錯這個位置前身是一間普通的Cafe,早前結業後,搖身一變成為了專賣越南牛河的小店,近水樓台卻未能把握形勢之利,只要我出外午膳,第一時間總會想起山林道金鳳,與近期新貴的雞匠。

畢竟我真的喜歡金鳳的焗肉醬意粉,雞匠的海南雞飯,就算不是這間的話,附近還有新蘭香的雞腸米,再加冬菇,他們的湯底亦是一絕,很難令我移情別戀。



某個中午路過,見到這間小店沒有太多客人,便走進去,來一碗生牛河,$50一客包熱飲。



見到檯面擺放著是拉差,相信不會差到去那裡,尤其是$50一碗生牛河,在今時今日的香港而言,不能說很貴了。



年前在巴黎吃過高水準的PHO,索價十歐羅一碗,計落條數,貴這裡三成啦,當然我不會以這個標準去相比,始終香港吃到的PHO,平均水準不及巴黎,我在香港試過十間,可能有三,四間是伏,但我在巴黎試過兩間,勝出率100%。



由落單到上桌,大約三分鐘左右時間,只見牛肉仍是帶著生,實屬可喜,有時我叫生牛河,但一上桌的牛肉卻全熟,真的沒趣。

質感鮮嫩,入口無渣的牛肉,沾上一點點辣醬甜醬同吃,更添惹味。



整碗牛河的靈魂:湯底,帶著濃郁的牛骨香,清澈的本性但沒有妖冶庸俗之感;喝下去的感覺一氣呵成,由頭到尾皆保持其本質,有些地方做出來的牛湯,只是有頭威無尾陣,後勁不繼發軟蹄之輩。最難得的是在沒有期望之下,能夠遇上這個有水準的越南河湯底,滿足感不言而喻。



爽滑的河粉條理分明,想起月前到訪過APM,越南過江龍的錦麗,那一記好像未甦醒,黐在一起的河粉,記憶猶新。或許經營了一段時間,水準有所提升也不定,可是這次糟透的經驗,是不能磨滅的。



炎熱的九月,喝著熱檸水,真的熱L死!

其後在開飯網看過有關該店的評價,其中一個食評說這裡的檬粉做得較PHO更好,既然小店在身邊,再訪之時要證實一下,我也喜歡吃撈檬的。

孖寶越南湯河:尖沙咀柯士甸路17號豐樂大廈地下4C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