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

Whisky Cabinet 君酌酒館:年青人的語言是威士忌



本來,這個時候我是正在準備出發,往Whisky Live的途中,可惜日前本港正受到颱風威脅,主辦單位逼不得已要將活動延期,無非想為大家的安全著想。

雖然,執筆之時連雨也沒有下一滴,風也不大,只是天色有點沉,但是我很理解主辦單位的意願,皆因天有不測之風雲,隨時有很大舊雨雲,可會想到上個月隻天鴿,來勢是如此地洶?

可以的話當然不想改期,牽一髮動全身的道理,小朋友也明白。既然額外付場地租金之外,同時亦要應付因改期而去不到的威士忌之友,與及來自外地參展商的種種問題。

既然如此,只有靜待下周六的Whisky Live,能夠順利進行。

在香港這個抽100%烈酒稅的地方,凡是舉辦一些相對活動,總會被人覺得是瘋子,想賺大錢為何不搞葡萄酒活動?免稅呀。

人生總要做點事,這才有意思呀。(當然不是指我自己啦)主辦單位的所有工作人員,辛苦你們了,下星期準時來支持一下。

除了烈酒活動之外,在香港賣威士忌也是一個大難題,面對的除了是重稅的困局之外,因重稅而衍生的水貨,你知我知大家知。

當然我不會在此教大家買走私水貨,而是想介紹一間新開不久的威士忌專門店,位於銅鑼灣利園山道的君酌酒館 Whisky Cabinet,由幾位年青人合資的酒專。



真的,現今世道去經營威士忌店,絕對是一大難題,這裡的威士忌,並非坊間隨處可見的大牌子入門版,而是一些比較罕見的貨色。



Lagavulin的款式算齊全,雖然最普及的16 yo已經很好喝,但是有quota的話,不如再試其他?上年初我曾在該酒廠的warehouse,喝過它們直接由酒桶倒出來的妙品,天呀。



Ardbeg有多款坊間難尋的款式,包括一些早年推出的紀念版。




當然不少得一些獨立裝瓶的出品,例如ARCHIVES Fishes of , Agency,一對風雲紀念版,早已歸納為收藏級別,你是風雲漫畫迷的話,理應擁有一套。



艾雷元素系列亦可在這裡找到。



當晚的酒會,順便試飲了數款酒專有售的威士忌。



酒專限量版的Glenrothes 20yo,豐厚的雪莉桶風味,沉實地慢慢散發出來,集合著蜂蜜、紅棗、朱古力、川貝、橡木的和諧,輕易地飲了一杯再駁一杯,實在厚顏無恥。



還有一對高雄的組合,浤福洋行與高雄醉俠酒館合作,挑選的Edradour,你可以在這裡找到。

與其中一位酒專的少東閒談,我問他為何會選址這裡開店,像億升之類在廠廈內經營,租金不是更便宜的嗎?



他解釋因為利園山道鄰近時代廣場、利園、希慎等大商場,這是一個優勢。

(如果喺對面買錶既客人,路過見到呢度,隨時會走入嚟買一兩支走。)少東指著對面的鐘錶店說。

說起也有道理,去錶舖買錶一定有折扣,剩下來的錢,足夠買一,兩瓶威士忌了。



這裡除了賣威士忌之外,不時會舉辦一些威士忌活動,像下星期的Balvenie tasting event,費用更全免,當然一早已爆滿。

Whisky Cabinet 君酌酒館:銅鑼灣利園山道11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