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

29 Coffee:轉角飄來咖啡香



多年前筆者仍活躍於某飲食網站,寫食評時認識了一位少女,她是網站內的殿堂級食家。後來她在咖啡館兼職,慢慢地培養出對咖啡的興趣,最終辭去大學的正職,竟跑去尖沙咀很有名的咖啡館,當起咖啡師來。上年初剛踏入而立之年,與拍檔於牛頭角工廠區一角開設咖啡館。她就是我這位大叔看着長大的Grace。咖啡館的名字為29 Coffee,代表着她在29歲之時的計劃於30歲圓夢。




在工廠區開咖啡館,附近有甲級商廈,有不少上班一族,尤其是外國人,經常來買杯咖啡。亦有些從事藍領工人,也會借杯咖啡來提神,繼而成為習慣。加上牛頭角觀塘一帶Band房林立,所謂文青風亦逐漸吹到過來,開業至今剛好一周年,已有不少客人慕名而至。



筆者有時會從土瓜灣的居所樓下出發,跑到去觀塘海濱長廊為終點,這裏與海濱長廊相近,每次都大汗淋漓走到咖啡館就對Grace說:「唔該一杯Espresso Tonic!」Espresso加湯力水的配搭,其實沒甚麼秘訣,當跑完步時喝一杯,頓時精神起來;就算我年前在日本福岡的咖啡館或在其他地方,喝的同樣是Espresso Tonic,感覺也不及這裏。

Grace的拍檔Felix,與我的興趣相若,喜歡看村上春樹,喜歡跑步,喜歡喝威士忌,一談到彼此的嗜好便滔滔不絕,也許就是多一份人情味。



單品咖啡有兩款選擇:危地馬拉咖啡經淺度烘焙的咖啡豆,以Pour Over方式去沖煮,像喝茶一樣的感覺,點點果仁、烤多士、果香、花香,沒有出現苦澀感,令人身心舒暢。用到愛爾蘭Baileys來調製的Latte,是招牌咖啡之一。



香滑的Baileys與甘苦的朱古力結合,後者降低前者的酒精感,前者給予了其甜,拉得美觀的花,喝到最後一口依然豐厚。



牛油果與芝士Bagel,半個牛油果切片,鋪在番茄上面,底部放了芝士,油潤甜美的牛油果,輕易地取悅我這位大叔,Bagel質素亦不賴。雖然小小的咖啡館,其供應的糕點全部都是來貨,但是貨源是來自城中的名牌麵包批發商,大家又會否另眼相看?



29 Coffee選用來自意大利的La Marzocco,多少顯示他們對咖啡的要求。咖啡館外面的吧枱下面,擺放一台Pentair濾水器,沖煮咖啡與拉麵一樣,水的質素是關鍵,見微知著,無非想客人喝到一杯有質素的咖啡,最重要的是價錢真的不貴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%E9%83%BD%E5%B8%82%E9%BB%9E%E8%A9%95-%E8%BD%89%E8%A7%92%E9%A3%84%E4%BE%86%E5%92%96%E5%95%A1%E9%A6%99-29-coffee

29 Coffee

地址:牛頭角大業街29號地下D舖

電話:6278 9799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