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

Forkers:土瓜灣巷仔過生日



友人KL說請我食餐生日飯,我提議不如在我正日,她要到周末的晚上才有空,平日的話隨時要加班。

今年生日撞正星期日,即刻問問心儀的餐廳,當晚有沒有開門營業。

(有呀,你幾多位?)餐廳其中一位負責人回覆。

KL,真的麻煩妳了,老遠過來土瓜灣,被楚撚記夾在中間的Forkers




餐廳的名字有點熟口熟面,有些心水清的朋友,即刻聯想起元朗的一間名叫Fork Eat,賣農場新鮮雞賣到被米芝蓮推介的小店,沒錯,兩者的確是有關係,當中背後的故事,不說啦。

試業之時,已經把它納入我的射程範圍,藉著我生日之理由前來,可謂出師有名;難得是友人KL沒異議。

(妳上次嚟過楚撚記,Forkers就喺正中間。)例牌作出個溫馨提示。

(使唔使我哋幫你安排?)餐廳負責人在我訂檯時,問我有沒有特別要求。

每位$298一位起的套餐陣容,已經很不錯,前菜有三款不同年份的西班牙黑毛豬火腿,最基本的24個月熟成,如果選擇48個月熟成的話,額外加$68。



我們各自選不同年份,36個月與48個月,前者油香與火腿的鹹香表現平均,後者除了油香突出,更多一份果仁風味。



免收開瓶費,兼有不同酒杯提供,是餐廳的一大優勢,我自攜的香檳,一邊喝一邊吃風乾火腿,談笑風生。



是日餐湯為磨菇湯,能夠做到濃而不膩,野菌的幽香綻放,質感細滑不過於杰身,更勝上星期我在怡東酒店Tott's,那一碗有如芝麻糊,重得差點不能承受的磨菇湯。



另加$88的海鮮菜式,白酒牛油炒北海道帶子,沒甚花巧但簡單地演繹出帶子之美,鮮嫩香甜的帶子,乘著牛油與炒洋葱釋放出來的香氣,味道較刺身來得更精緻,此時,香檳被我們幹掉。



餐牌的主菜有三款,還有一款是隱藏的是日精選,只有燒濕熟成美國牛肩排配醋青醬,無須額外加錢,切成一片片上,大家或想起Flat Iron,牛肩肉質嫩而細膩,沒經過Dry aged之下,肉味亦濃郁,大廚控制生熟程度得宜,佐以烤肉最佳拍檔之一:醋青醬Chimichurri,生色不少。



另一款牛扒是美國頂級肉眼扒,同樣是濕熟成,額外加$98,其肉味夾雜著油脂的豐腴,質感更加嫩滑。




薯條與沙律無限任添,近年越來越多這類西餐廳,不吝嗇地讓客人吃配菜,吃到叫停為止,最重要的是,任吃也不是交行貨,薯條新鮮熱辣,粗壯身段外脆內鬆軟;沙律菜新鮮,充滿水份。




甜品可揀是日精選或芝士拼盤,我嗜鹹自然取後者,KL沒有反對,我自攜的Lagavulin 9yo威士忌,這時候大派用場!



友人為我準備的蛋糕,代表我的信仰,一生人,就愛一隊球會,once a BLUE,always the BLUE。無言感激。

如果帶酒來開,尤其是老干,記得請餐廳負責人飲杯,既然不收你開瓶費,做人就要有來有往;這類有心做好,沒有大集團支撐的小型餐廳,最值得大家身體力行支持。



我計劃暫定四月或五月,在此包一晚場,品嚐度身定做的菜單,應該會有人和應吧。

Forkers:土瓜灣鴻光街5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