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5月7日 星期二

馬德里:在始創地庫想念炸魷魚圈包


馬德里其中一樣代表性的小吃:炸魷魚圈包,行過大廣場附近的橫街窄巷,梗有一間喺左近。

當中「La Campana」是比較有名,位置就在廣場外面,晚上去到門口,裡面坐滿人,外面等候的人亦不少。

那就索性外賣,雖然餐牌全是西班牙文,但一看Calameres就知是魷魚,而且店員也能說英文,溝通是無難度,總之一個炸魷魚圈包,兩三個硬幣的代價,一邊行一邊吃。


麵包的外表看似硬身,吃下去就外脆內軟熟,裡面的炸魷魚新鮮炸起自然熱辣辣,薄薄的黃金外層,包著的是鮮甜彈牙,竟帶點juicy感的魷魚圈,多餘的醬汁也沒有,純粹是魷魚單天保至尊,足以成為廣受遊客歡迎的街頭小吃。

回來之後,到太子始創地庫,唔使問阿貴,不是去買唱片,就是去「友利冰室」。


在冰室吃了個焗飯,還有餘力到隔離的「Happy Belly」吃個包。

見到有一款馬德里魷魚包,心裡大喜,香港好像沒有這般以外賣形式的食店,可以吃到這款西班牙小吃?

但再看看餐牌上寫住「Yau Veggie」,一間在香港有名的素食店「游」,大家份屬同路人,你撐我我撐你,盡顯義薄雲天的氣概。

心裡涼了一截。

因為素食店賣的當然不會是肉,這魷魚純粹是以雞髀菇來代替,雖然試它為炸菇包也無不可,但我吃素一向齋口齋心,既然稱之為魷魚,恕我未能突破心理關口。


要個吉列蠔刈包,炸得香脆juicy的蠔,加上芝士與mayo,原來與刈包都好夾,奈何焗飯加刈包,已經好很飽,下次再訪就試埋其它。

臨近端午節,它們將會推出不同口味的糉,有興趣者可以留名跟進,今時今日飲食業處於捱打狀態,去支持一下自己喜愛/同聲同氣的食店,這是應有之義。

La Campana:C. de Botoneras, 6, Centro, 28012 Madrid

Happy Belly:太子彌敦道750號始創中心地庫B1樓B02-06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