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

七喜粥麵小廚:跑馬夜,喝啤酒吃小炒



友人O先生見我生日,說要請我飲酒,恰巧我們的歡樂時光約會當日,尖東某酒店的酒吧,有個很吸引的推廣,以本地氈酒白蘭樹下為主題的雞尾酒,只此兩晚。

酒過三巡,是時候找地方晚飯,兩個男人吃小炒最好,尖沙咀一帶沒有價廉物美的選擇。

(跟我返土瓜灣啦,坐28號巴士,帶你去一個我幫襯咗廿年嘅地方。)我提議。

落車行兩步便到,就是江蘇街的七喜粥麵小廚

星期三跑馬夜,沒有想像中的旺場,有張空置的二人檯,直行直入,老闆望著電視螢光幕的電算機,我忍不住加把咀:(冷人騎熱馬,睇飛數似乎真係好有信心。)

O先生不懂賽馬,完全不明白我說甚麼。

記得當年去七喜宵夜,一定要叫碟爽滑魚皮,O先生說從未吃過這般東西,因為有種恐懼感存在。

我:(啲魚皮係熟㗎,只係灼完之後個外表,比人感覺係未熟嘅。)



廿年來的物價升了幾多?且看看這碟魚皮拼海蜇,當時大約$20一碟,現在已升價一倍有多;老實說,味道多年如一,爽脆的魚皮以辣豉油雞佐之,海蜇亦然,百吃不厭;O先生見我吃得津津有味,終於鼓起勇氣,夾起一塊魚皮,戰戰兢兢地放入口,見他的表情,沒有想像中的不安,倒卻頗為享受。



椒鹽墨魚咀很大粒,薄得透徹的黃金外衣,滿帶著酥脆的口感,與椒鹽的惹味,墨魚咀彈牙不韌,其鮮味沒有流失,我倆點了一瓶最便宜的金威大號啤酒,上半場喝得優雅,下半場喝得草根,還我們的本來。



豉椒炒蟶子,用上並非王者級數,每條蟶子還是很飽滿,豉椒的香氣與火爆的鑊氣,融入爽甜的蟶子裡面,慶幸沒有吃到異味與沙石。



O先生除了魚皮之外,平生也未吃過魚卜,就來一碟薑蔥爆魚卜吧,我一邊吃一邊對他說:(男人都要補,尤其是你啱啱踏入中年之齡,係時候要食啲有助養顏嘅嘢,魚卜即係花膠前身,當然我哋食嘅係鯇魚卜,唔會用嚟曬成花膠,但係魚卜充滿骨膠原,食得多,皮膚都好啲,信不信由你,反正我都信,哈哈!)

薑蔥的辛辣,從來都是用來辟腥之不二法門,佐敦的新興棧做得最好,以前我用來送紅牌威,當晚我沒有酒壺在身,配啤酒喝亦佳。



最近才知道七喜有煎米粉,哎呀,為何我光顧多年才後知後覺呢?

較早前我才寫過一篇煎米粉的blog文,提到這裡的菜遠蝦球煎米粉,水準與外面的酒家相比,的確差一點點,煎得不夠脆,幸好內裡仍是鬆軟,條理分明;蝦球份量夠,菜心也是揀手貨,不過賣五十多元一碟,收貨有突。

兩個男人,四餸加一碟煎米飯,加埋瓶啤酒,我拿了張單去埋。

(你請我飲酒,我請你食飯啦。)

雖然有不少人覺得七喜今非昔比,價錢亦貴了很多,然而,我照樣繼續光顧,只要有兩三味是我至愛,足以留住我這個老街坊。

魚皮、炸雲吞、蝦球煎米粉,夠啦。

七喜粥麵小廚:土瓜灣江蘇街2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