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2日 星期一

Gotthard Base:小試午餐



北角堡壘街的「人人和平」,光顧過好幾次,對面的姊妹店「Gotthard Base」,與它始終欠緣份。

有些不算是foodie的朋友(在我心目中是平時對飲食沒有高要求,好一餐唔好又一餐的朋友),若說要請我食飯,這間餐廳一直在我名單裡面,她們對同聲同氣的地方就好清楚。

不過就從未揀到這間,因為要過海(十居其九住在九龍新界),一水真的隔天涯。

上星期在附近交收,就來吃個午飯,平日的下午未算爆場,始終百多元一個午市套餐,在此區未必會受歡迎。


是日餐湯 - 雜菜湯,酸度自然,蔬菜的香甜沒有修飾。


主菜的西班牙Iberico Pork,以前就是高級餐廳常客,現在已經普及到中價餐廳也能找到其蹤影,無需大驚小怪。

選自肉眼部位,生熟程度恰好,肉質鬆化juicy,味道甜美,意料之內的質素,淋上的醬汁,帶著香料與水果的酸甜,配得起此肥美黑毛豬,配菜的粟米蓉是神來之筆。


包一杯飲品,我的double espresso,額外加$12,單份就不用加錢,但我通常打孖上,少少錢也不用慳了。

去慣高級地方的人,未必看得這裡上眼,有色眼鏡亦會產生偏見,但就算吃得多米芝蓮星級美饌,在華麗的紙醉金迷虛幻下追逐,總有一天會覺得累。

與大坑扒房一樣,不用刻意打扮赴會,bistro格調勝過拘謹的高貴,與喜歡的人在此享受美酒美食,我期待這天的來臨。



但首先要搞一局先,這裡也好,隔離「人人私房」也好,支持本地餐飲業是要身體力行,講得出做得到,並非像某些只靠試食才有嘢寫的blogger,在網上齋講唔做。

Gotthard Base:北角堡壘街7號地下1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