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

酒肉.朋友:清酒之夜



清酒界的朋友,數個月前約定的飯局,選址在鰂魚涌芬尼街的酒肉.朋友,一間由本地人主理的居酒屋。

每位出席的食友,規定帶一瓶酒,款式不定,清酒為佳;我自己就以白酒與清酒應戰,酒,是要來分享,通常我也不吝嗇分甘同味。

預算大約$600一個人,我懶得去想,就交由搞手安排,三位清酒界代表,帶備重型軍火赴會;連同其他食友的酒,排出一字長蛇陣,洋洋大觀。





居酒屋的裝潢,與較早前在此介紹過的玩具屋,與及燒房焗一樣,充滿著濃烈的Kidault氣息,牆上的卡通人物海報,說出店主是屬於那一個年代,莫非在香港搞居酒屋的人,都是大細路一名?




頭盤為番茄沙律,與麻醬豆腐,正常的水準,令人開胃的前菜。



明太子是一貫的鹹香,佐酒一流,夾著青瓜片吃,藉其清新來平衡明太子的鹹。








蔬菜串燒行先,秋葵、冬菇、翠玉瓜、火喉恰當,沒有下太重調味料。悉數保留食材的原味;個人覺得杏鮑菇,在云云的素菜串燒裡面,表現最佳的一員。





燒牛舌、牛肉秋葵卷、金菇牛肉卷、露筍卷、每一款的水準皆不錯,柔軟的牛舌帶有彈性,juicy之美妙感覺,恨不得以一杯sparkling sake來與它繾綣在舌尖上。



燒鰻魚外表帶脆,肉質嫩而帶油脂香,很出色,吃得杯莫停,又要添加清酒,繼續追尋餐桌上的美夢。



蟶子皇與其他串燒相反,調味下得太重手,辣味沖天得令人噴火,差不多完全搶去其鮮味;其他食友的意見與我一樣,輕手一點,略略作提味,已經足夠。



結果要連喝兩杯酒才能降火,我自攜的澳洲Chardonnay,喝過者皆讚好,不像澳洲的澳洲酒,因為我在Mornington Peninsula,一個偏向法國布根地風格的葡萄酒產區,這個名叫Green Olive at Red Hill的酒莊買回來,唉,我早知買多一瓶。

又係呢句!




跟著的花甲,貴妃蚌,原汁原味,盡顯食材的鮮美,手上的Chardonnay,絕配也。





三道海鮮之後,去到重口味的環節,燒牛柳粒、豬腩肉、大腸、每一記都是重拳;燒雞皮更邪惡,咬一下,酥化的清脆感與油香雙劍合璧,再喝杯清酒,大呼過癮。



追加了燒大蝦,最特別之處是以煙肉加紫蘇葉,卷著大蝦來燒,熱力將煙肉的油脂,連帶著紫蘇葉的香,完全滲進爽甜的大蝦內,三種不同的味道,再加上蝦膏的甘香縱貫在一起,本來理應簡簡單單的燒大蝦,頓時變得精美萬分。



本土派路線的居酒屋,水準並不遜於日本人主理,飲得開心,吃得開心,最重要的是,沒有言語隔膜,師傅侍應與客人打成一片,已分不清誰是主,誰是客。




已不知喝了多少,幸好我仍行到直線,相識在這夜的酒肉朋友,未來還會有機會再見,乾杯以後,但願不止是酒肉朋友。

酒肉.朋友:鰂魚涌芬尼街11號得發大廈地下A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