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

墨爾本:舊拍賣行的早餐@Auction Rooms Cafe



這次墨爾本之行,有好幾間咖啡館早已記低,納入一定要去的系列,地膽KH向我去推薦這間,昔日是舊拍賣行,今天已活化成咖啡館,當地很有名的Auction Rooms Cafe

從下榻的旅館出發,跟著Google map走,只是大約十分鐘;星期六的早上九點多,咖啡館人頭擁擁,有不少是一家大細,像我們上酒家飲茶一樣理所當然;亦有些像我一樣是墨爾本過客,打開書本,拿起舊相機拍照,自得其樂。




甫坐下,侍應問我先喝甚麼?我猶豫了兩,三秒,還是看看餐牌,一場來到,總未敢順口開河;Filter Coffee一欄,只有Batch Brew與V60兩款,我選了前者。



當日的咖啡豆是來自哥倫比亞,隱約地帶著水果如香橙,喝下去慢慢滲出濃厚的朱古力的甘甜,一杯到尾,乾淨俐落。

All day一欄精彩得多,再一次患上選擇困難症,人心不足蛇吞象,不像一頭牛有幾個胃,我又想試這個,而又想試那個,霎時間,有點感到英雄氣短。



索性要個早餐board,Breakfast board with grilled chorizo, potato rösti, chia pudding, rye soldiers & a soft boiled egg,額外加 halloumi ,一款希臘芝士。



一塊木版,六款不同的食物,井然有序地排列,烤過的辣肉腸片,香口惹味,辣度不太強;烚蛋帶著甜美蛋汁,以麥包沾來吃,很滿足;外表香脆內裡鬆化的potato rösti,完勝經常吃到,有點相近的薯餅,有解膩之妙的chia pudding,最後才吃 halloumi ,可能次序上有點混亂,人在旅途難免放鬆,隨心而發也沒不可。




在紅磚下的舊拍賣行,瀰漫著強烈rusty的氣氛,別人高談闊論或私私細語,我正享受咖啡的同時,嘗試幻想一下,百多年前的同一地點,曾經發生過的大小事;有人破產,財物被接管,有人成功競投了古董,接收了別人的喜悅,而物主的悲哀,已沒有人去理會。



似乎我杯咖啡,好像喝不完,像時光一樣,停頓了在某個時間;然而某同事的Whatsapp訊息,打擾了我的興致。

在此待上一個多小時,不枉過。

Auction Rooms Cafe:103-107 Errol Street, North Melbourne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