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

Pici(中環):即慶午餐



端午節前一天,友人KL問我有沒有空,相約午餐,我在公眾假期放假的日子,特別清閒,當然沒有問題。

既然那麼即慶,我提議了數間港島區的餐廳,大多是不設訂位,最終選了中環PMQ隔離的Pici;兩年前在灣仔進教圍開業,走輕鬆路線的pasta bar,因價格相宜兼出品有水準,在短時間走紅,成為了熱店,今天,已經連開數間分店;尖沙咀、沙田、荔枝角,與及這篇文章所介紹的中環店。





三十多度的高溫,從蓮香樓行上去,就當是一課小小的鍛鍊;假期的中午十二時一刻,餐廳差不多坐滿客人,幸好在吧枱位置,仍有兩個位,安頓好一切,看看餐牌,每位$290的早午餐brunch menu,兩個人共享兩道頭盤,三道意粉,兩道甜品,更每人送一杯prosecco,還想甚麼?



熱到出煙,先喝杯prosecco,降一降火。



Nodini,車厘茄、茄子煮成的茄醬,酸甜適中、映照軟滑的mozzarella,再以松子仁增添了脆脆地之感,挺不俗的頭盤。



Homemade Meatballs,開放式廚房一目了然,廚師忙於製造肉丸,不斷地搓,加蛋,再搓;復古蕃茄是當今潮流,原汁原味無基因突變,做成蕃茄醬,配上鬆軟,肉味濃的肉丸,灑上巴馬臣芝士,簡樸沒花巧,老老實實的美味。



三道意粉,各有不同,焗千層麵香噴噴,濃郁的肉香與醬汁的酸甜,鹹香的芝士並存,軟滑的麵皮,集合了三家之長。



Girasoli,煙韌的麵皮包著蛋黃,一切之下,流出香甜的汁液,混合了parmigiano芝士,與porcini的菌香,味道層次感複雜,卻互相扶持著,芝士中和了蛋汁,菌香像香水,略噴少許,吸引力大增,論滿足感不下於千層麵。



黑漆漆的Black Ink Agnolotti,加入墨汁的餅皮,包著一絲絲的鹽焗鱈魚肉,清新的檸檬牛油汁,配以帶有鹹味的鱈魚,恰當的平衡。



甜品一人揀一個,夏日炎炎,吃個Panna Cotta實無死。

平均每人$300,不計酒水,不收加一服務費,是大部份人都可以負擔的價錢;意粉是自家製,水準不錯,能夠在兩年內極速擴充,總有其道理。


這年來去過幾間pasta bar,與Pici一樣,走平價路線,倫敦Carnaby Street的Pastio,12.5鎊一碟紅蝦意粉,物有所值;上個月在墨爾本,到過一間被譽為城中最佳的pasta bar,日內將會撰文介紹。

Pici Central:中環鴨巴甸街24 - 26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