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

玩具屋:陰差陽錯飲清酒



聞名已久的玩具屋,卻在沒有準備之下,與文青朋友YH,來此晚飯。

她一直認為,我們當晚會去大坑的扒房,還說會遲到,叫我不用等她,先開始;我聽罷感覺有點不對路,說明這晚並非去扒房,原來,她記錯日子,扒房局是一個月之後。

我:(既然出到嚟,帶妳去一間我想去好耐嘅居酒屋啦。)

以前在九龍城的南國酒處,與玩具屋同系,也是在我的口袋名單內,可惜已結業;這一場誤會,竟造就了我首訪玩具屋。





顧名思義,玩具屋是以日本動漫為主題的居酒屋,像我的七十後,龍珠、男兒當入樽,是我輩的集體回憶;坐在爐端燒吧枱前,YH見到美少女戰士模型,拿起來拍照。

(當年呢套卡通首播果陣,我正值會考,果陣妳應該剛升小學,妳真係識?)我對YH有點疑問。

(點會唔識?)YH答。

(咁妳識唔識首主題曲,呢,飛身到天邊,為這世界一戰。。。)未喝酒,已經興起,哼兩句。

以前經常與她飲啤酒,最近她開始學飲清酒,就叫瓶清酒,兩個人分。

(聽日要早起身,唔飲得咁多。)YH說。




餐牌上的清酒選擇也不少,可以叫單杯,亦可以叫300ml,當然可以叫一瓶,自攜酒品的話,$300開瓶費一支;我想喝的一款剛賣光,侍應向我推薦楯野川純米大吟釀,只要300ml ,YH又喝得不多,而我在前一晚,已經喝了很多酒,點到即止,便好。



前菜螢光魷魚與八爪魚,毫無疑問是用來送酒。



燒明太子,鹹香帶點微辛,我應該叫一杯啤酒來配。



師傅把燒好的串燒,用木槳送上面前,燒露筍又爽又甜,簡單直接地展現其個性,如果嫌味道太過單調,我勸你去食重慶燒好過。



我真的是一名粟米狂人,當然要叫一串燒粟米。



灑上大量蔥花的海膽玉子燒,甘香軟滑,蔥花的香氣,生色不少。



原隻芝士流心大磨菇,一個人獨享,或覺得會重了一點;二人共享,差不多了。



燒煙肉蠔卷配番茄醬,飽滿的日本蠔,被煙肉包著,燒烤產生的熱力,將煙肉的油份逼進juicy鮮甜的生蠔內,再以一記酸甜的茄醬,添上一份清新之外,頓時有減膩之感。



燒雞皮是膽固醇之物,咬一口,香脆油香兩者並存,佐以清酒,很不爽說。



另一款香口之物:燒櫻花蝦餅,酥脆的外衣,蓋著鮮甜彈牙的蝦膠,加上櫻花蝦,鹹鮮惹味兼備。



貌不驚人的墨魚咀七味燒,落單時侍應已經問我:(吃得辣嗎?)

真的辣到飛起!即刻喝清酒降火,旋即喝清光;即刻叫侍應拿兩杯冰水,氣焰逼人,實在非同小可也。



後知後覺,每逢星期三晚九點半後入坐,居酒屋的清酒,一律半價,沒有附帶條件,當然你沒可能淨飲不吃東西,雖然不收雙計。

舉個例,在居酒屋賣六百多元一瓶的大吟釀,半價之後,只貴過外面零售價一百幾十,那就很便宜了,亦為我留下再訪的伏線。

玩具屋:天后銀幕街16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