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

蜆勁村盧爸爸私房菜:臨別的二人飯局



月前傳出太和蜆勁村,將會在年尾結業的消息,原因不外乎業主大幅加租,這個問題一直影響飲食業,長年走不出的困局。

當蘋果動新聞的報導一出,即惹來大批食客訂位,意料中事也。對上一次光顧是四年多前的往事,驀然回首,物是人非事事休。

曾經想在此搞一場窮L飯局,礙於環境所限而作罷,去過蜆勁村的朋友,應知道這裡真的是一間小店,怎樣容得下一圍人馬?

某日收到友人F小姐的訊息:(我想試下蜆勁村。)

我:(哈哈,真係好,我都想再去,但一直搵唔到人陪我去。)

少東P先生對我說,自從報導一出,由即日至到結業的周末,訂位已經爆滿,平日都很多人,這晚要到晚上八點九才有檯。

始終只是二人飯局,實在吃不到太多,兩道海鮮,加碟炒菜,當然不少得炒飯。



椒鹽蝦做得非常香口,惹味得連殼吞,一如以往味道偏重,畢業重口味是蜆勁村的風格。話須如此,蝦肉本身的鮮味,並沒有被椒鹽的霸氣掩蓋著。



知道會吃些甚麼,就識得帶甚麼酒,泥煤威士忌不論配海鮮,或者是香口菜式皆穩陣。



用上肥美飽滿的大蜆,在香辣的醬汁不斷進擊之下,鮮美依舊,還添上一份惹味,能夠成為飯店的招牌之一,自然有其道理。



葉綠素只有油墨菜,簡單地以蒜蓉炒,鑊氣與蒜香主宰了一切。



盧爸爸炒飯的水準之高,有點出乎意料之外,每粒米飯畢挺,散發出鑊氣之餘,乾身不膩,加上瑤柱絲、松子仁、葱粒、蛋等材料,與米飯渾然天成,可見其功架非等閒,如果與酒店級師傅相比,絕不比下去。



最後追加了蒜蓉蒸扇貝,$40一隻,粉絲重重蓋著帶子,面頭的蒜蓉是一如所料的重口味,與粉絲十指緊扣,肥美鮮嫩的帶子,配以粉絲吃,鮮味與惹味並存。

沒有收開瓶費,只喝茶沒有叫飲品,連小費剛好$600,是我預算之內。我們在晚上十點多左右離座,仍有客人前來,某某曾說過香港沒有宵夜,可會覺得自己亂噏廿四?

如無意外的話,今次是小弟第三次光顧蜆勁村,可能最後一次,兩星期後就到新一年,以後未來是個謎,盧爸爸的動向依然未明朗,到底會否另覓新址重新開業?就算會,也不會是短期內的事。

趁這段時間休息一下,或許是為了裝備自己,重新上路,有緣的話,總會再見。

保重。

蜆勁村盧爸爸私房菜:大埔翠怡街3號翠怡花園C座地下9A1號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