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

高雄:咖啡館的早上@Summer Alley夏弄



星期日的高雄早上,三多商圈一帶,沒有甚麼吃早餐的地方,想一嚐高雄地道早餐,不是路途遙遠,或周日休息。

打開電腦向谷歌大神求救,遙指在一公里之遙,有間名叫Summer Alley夏弄的咖啡館。

再看看網上有關該店的評價,其中一篇說是整個台灣南部,CP值最高的咖啡館(!!)

(我一向討厭甚麼性價比高呀,CP值這些字眼的)

硬把友人C先生弄醒,一起去吃早餐。

從下榻的棚棚屋出發,跟著谷歌大神的指示步行,沿路我只顧拿著相機拍照,高雄的周日清晨,靜得很。




來到咖啡館門前,我們直上二樓,有如西式小屋客廳的裝修,感覺挺溫暖。



早餐有數款選擇,沒有所謂的All day breakfast,只是一點輕食,例如三文治之類。



我與友人,同樣選擇了煙燻牛肉牛角包,作為人在高雄最後一天的早餐。



台灣人稱牛角包為可頌,多麼美麗的名字,有時候我特意對台灣朋友們,以香港譯名說出食物名字,他們大多不知所以,記得有次對某台北朋友,說出朱古力三個字。

他即刻回應:(我知呀,巧克力呀,朱古力三個字,好可愛。)

這個牛角包並非我們常見的酥皮牛角包,輕輕地塗上花生醬,在鮮嫩的煙燻牛肉,配以新鮮蔬菜,芝士,簡單的組合,不錯的味道。



以一杯凍咖啡伴之,恬靜閒適的氛圍,兩條麻甩佬閒話家常,談到下年的旅行計劃,退休後的生活,有咁遠扯咁遠。



不知不覺在此渡過了一個多小時光陰,回程經過小巷,見到某間餐廳舉行開幕典禮,請來小孩們大鑼大鼓。



拿起菲林機,按下快門,以舊鏡頭來記錄,這個台灣南部城市的一角。

Summer Alley夏弄:高雄市苓雅區林森二路45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