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

Nikushou:和牛盛宴



近年民智漸開之下,每一間高級香港的日本燒肉店,皆施展渾身解數,引入高級和牛應戰,來應付日趨咀刁,見過世面的食客。

但是像銅鑼灣耀華街商廈內的Nikushou,引入不同日本地區的和牛、刁鑽的部位,就只此一家。雖然相對某些在飲食網站經常出現的同類型店相比,或許知名度上有所不及,不過論規格,質素,足以成為香港日式燒肉店的翹楚。




上月尾與友人在此晚飯,一切交由餐廳老闆A先生發辦,他對日本和牛非常熟悉,猶如一本飲食字典,難怪可以做到人有我無,要吃得幾刁鑽可以有幾刁鑽。



$688一位的特選和牛七盛品盛合,可說是精銳盡出,包括神戶牛的外腿肉、神戶領帶肉、宮崎上筋肉、66個月山形牛三筋、34月松板牛鞍下、飛驒牛座布團,與及招牌宮崎牛西冷。有專人負責燒肉,無須自己動手,是日式燒肉店高規格的服務。



近年日本人對赤肉的偏愛,高於滿佈雪花的肥肉,赤紅的神戶外腿肉,取自大腿肌肉,沒有丁點肥態,輕輕地烤到轉色便放入口,香甜的肉汁,與充滿彈性的質感雙管齊下,旋即在舌尖上爆發。領帶肉即是牛冧肉的一部份,每頭800KG的牛裡面,只有500G,彌足珍貴,可是每次上扒房,牛冧肉往往是在餐牌上,標價最便宜的貨色,但其肉質嫩而不粗,油脂不重而肉味澎湃,實在要為它平反一下。宮崎牛近期大紅,喜得此連接著三筋的上筋肉,細致柔軟的肉質,牛味在燒烤的香氣下,化成霸道的牛魔王,向我的味蕾作猛烈進擊。



山形牛三筋的肉香與油香,有如風捲殘雲,最後剩下悠長的餘韻,不愧為頂級霜降牛也。松板牛鞍下則沒有前者的萬馬奔騰之勢,但其油脂感相對比較平衡。飛驒牛座布團是牛肩肉的第二層肌肉,精萃在於其幼細的纖細,一咬即斷感覺極奇妙。





全晚的重頭戲是一大塊宮崎燒西冷,配日本無菌蛋黃,與一口北海道夢美人米,香嫩甘甜的西冷沾上濃郁的蛋汁,連同米飯吃,真的不得了。



另外還試了每位$1180的匠御膳好幾道菜式,其中的慢煮鮑魚配秘製肝醬,前後用上八小時,一半蒸一半滷汁煮,佐以濃郁甘甜的肝醬,水準不遜於城中高級壽司店出品。

(以上圖片的和牛拼盤是二人份量)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columns/和牛盛宴@nikushou

Nikushou

銅鑼灣耀華街38號Zing! 22樓

電話:23872878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