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

營緻會館:米芝蓮粵菜新星



上月尾公佈新一年度米芝蓮星級食店名單,出現了一間超新星,就是開業僅僅三個多月,便極速拿下一星,位於中環的營致會館,根據以往的紀錄,能夠在短時間成為米芝蓮星級食店的例子不多,尤其是中菜,可見其實力非凡。大廚蕭顯志,與他的團隊,居功至偉。
營致會館名字之由來,一如同集團餐廳的食字玩諧音本色,位於中環盈置大廈的它,營致二字代表著憑營商而致富的好兆頭,一切有根有據,並非為玩而玩的嘩眾取寵。
當打開飯店大門,經過餐廳,沿著旁邊的樓梯步上大廳,隨即感受到由著名室內設計大師梁志天先生,為餐廳營造成一股中西合璧的典雅氣派,細心留意的話,餐廳的主調為綠色,不論是酒吧區的梳化、餐具、甚至是花瓶,給予大家一種舒適安詳感,就算身處高級中菜廳,完全沒有令人拘謹得窒息的氣氛。



不少遊客(尤其是台灣),每次跟著米芝蓮本紅簿仔來香港覓食,首選一定是飲茶。這裡的點心花款甚多,當中以香蔥澳洲M9和牛千絲酥 ($78/3件) ,賣相先聲奪人,外表如Hermes Kelly Bag,以金黃酥化的酥皮包著和牛餡,一咬之下清脆俐落,香蔥把本身鬆軟味濃的和牛,變得更為惹味,買不下手袋,大家還可以吃得下,身外物是其次,吃進肚裡方能增加自己的內涵。你有個名牌手袋,並不值得去炫耀,但是到訪過米芝蓮級數的餐廳,品嚐過其招牌菜,足以對朋友們講足一世。



外表像大磨菇的迷你菠蘿焗叉燒包 ($69/3件),熱辣辣的菠蘿皮,鬆軟的包身,裡面的是充滿蜜香,質感軟淋的叉燒,絕對是高水準之作。




飲茶一定要吃蝦餃,此金華筍尖鮮蝦餃 ($78/3件),香檳色下的鮮蝦、筍絲、金華火腿,一口一個,大叫過癮。





松露雜菜粿 ($69/3件),在晶瑩剔透的外皮之下,以三種不同的菇菌,與紅菜頭做成的餡料若隱若現,黑松露的香氣的確令人著迷,早已超越單純提味的層次。




高級飯店用料一向精良,像香草海皇滑腸粉 ($98),魚片用上石斑而非鯇魚,味道更鮮,加上帶子與蝦,於香滑而充滿米香的腸粉皮之下,大家演了一場好戲。



珊瑚芙蓉蝦球皇 ($380/位),大廚將越南虎蝦切成花狀,未嚐其味先見其精細的刀功,肉質爽味鮮已經是絕大優勢,配上蒸得香滑的蛋白,還有一絲絲花蟹肉,與甘香的蟹膏襯托,層次感上鮮明,而蛋白的香滑,潤澤了硬朗的蝦球,絕佳的配搭。



菜式一向是高級粵菜的必殺技,米芝蓮三星中菜唐閣,其三葱爆龍蝦是其招牌菜,這道香蔥爆乳龍 ($380/位),選用本地龍蝦,大約六両重,大廚以熊熊烈火,把龍蝦爆得惹味,其肉依然保持纖嫩爽甜。



脆香貴妃雞 ($280/半隻),當貴妃雞拿去炸,結果會是如何?答案就是:好吃!好吃!好吃!因為太重要所以要說三次。
雞肉先浸在以炸香的瑤柱、蝦米,金華火腿熬成的湯裡面,慢慢浸熟,之後便吊起風乾,待客人點餐時才炸。入口的一刻,雞皮香脆得近乎即化,連同雞油一併溶化在口,這股美妙感覺,就像吃著高水準的燒腩仔一樣,當然皮下的雞肉鹹香細致,嫩滑不老的質感,難怪我吃罷此味,心裡如此地激動。



甜品環節既有趣味亦不失美味,楓葉柑橘鳳梨酥 ($54/3件),柑橘清甜不膩,朱古力牛油果西米露 ($55/位),加入了朱古力的牛油果西米露,香滑濃情的甜蜜,已化成一段悸然心動的回憶。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metro-kitchen-米芝蓮粵菜新星-營致會館


營致會館
地址:中環干諾道中41號盈置大廈地下G05及1樓107至108號鋪
查詢:2801 6882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