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27日 星期一

鮨中本:吃在加價前



這間由日本師傅主理,位於中環的「鮨中本」,又未去到予約困難的級別,我在兩個星期之前預訂午餐,也能享受一人鮨境的寧靜。

此一餐Omakase,是今年四月尾發生的事,當時仍是收$900 + 10%一位,去到五月就加價至$1180 + 10%,加幅可不小。

當日我是訂了中午的第二輪,13:30準時到達,上一輪的客人準時離座,無須在外面再等一會,不安心的話,可以填紙仔。




由中本大將出馬,先交待一下有甚麼不吃,然後便奉上前菜酸汁水雲,非常開胃,精神為之一振。

聽過不少人對這裡的舍利有意見,最主要是溫度偏熱,美女朋友L更誇張地形容:「個壽司飯熱到燙咀㗎。」



第一件出場的是白鯛,加上青檸汁,味道清鮮,底下的舍利,的而且確比較溫嫩,醋味不太強,飯粒煙韌,整體質感鬆軟在口,不散在手。





黑鯥的dressing與白鯛一樣,藉著其清新來平衡魚兒的油脂感;金目鯛亦表現出相當的質素,鮮甜細膩。




鮪三連發,醬油漬的赤身,鹹度恰當,醬油的鹹鮮之下,仍保留著魚鮮,跟著的中拖與大拖,不用多解釋,脂香在舌尖上爆發,心裡還是WOW了一聲,此乃正常表現,意料中事。




車海老是剛熟的完美狀態,塗上醬油的亮麗外表下,入口嫩中帶爽,流露著自然美,而舍利的溫度亦回復正常的溫度;魷魚呈一絲絲似打結,把醬油鹹鮮與魷魚的甜超濃縮。







加上紫蘇醬的池魚,清新與魚香交雜,銀皮魚質感偏爽,小肌的酸味平衡。


北海道平川水產馬糞海膽,黃到金的外表,內涵幼滑甘香,應該無人可以抗拒吧。


公整的外表,輕輕地灑上醬油的蛤,質感纖細,鮮甜無比。





吃罷四平八穩,仍未處於最佳狀態的穴子,與及卷物,最後的玉子,有蛋香亦隱約地散發似是高湯的鮮。



鮨中本給予一種紮實,不花巧的感覺,未必會很受打卡搏讚好,賣相要IGable的食客歡迎,但也有不少知音人。

下一間最想試,始終是「Mori」,相隔差不多五個月,Mori已經告退,化成「雲隱」,依然訂不到枱,亦沒有人肯帶上。

經濟不景加疫境,高級食肆一位難求,因為高消費一族大不乏人,既然未能外遊,唯有留待彈藥來振興餐飲業,所以形成當今不少餐廳予約困難之現象。

鮨中本:中環砵典乍街16號太富商業大廈地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