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30日 星期五

台南:都市傳說@鐵道大飯店


臨急臨忙訂台南住宿,竟然找到一間兩晚加埋大約$200,不是青年旅舍,而是有獨立房間,廁所的旅館,兼且位置非常方便,從台南火車站出來,行過對面便是。

就是有不少都市傳說的「鐵道大飯店」。

我訂的時候就沒有為意,之後上網google,在「其他人也搜尋了以下項目」一欄,見到以下有關該旅館資料:

鐵道大飯店鬧鬼

鐵道大飯店火災

鐵道大飯店鬼故事

有說是這裡曾經有火災,曾經死過人,好猛鬼之類,既然洗濕個頭就「頂硬上」,畢竟房租真的便宜得發笑。

從新左營坐火車北上台南,男兒當自強嘛,坐自強號所需時間就大約三十多分鐘,到達時間仍早,可以先去吃個午餐,因為入住時間未到。

旅館有位女接待員,說流利的廣東話,第一個感覺是很親切。




在電梯大堂枱頭一看,半圓形加天窗,想起勵德邨,但不同之處是後者全圓狀,旁邊有洗衣房,中古街機,還有外貌殘舊不堪的娛樂場所。





我訂的是大床房,打開門,面積很大,莫講話住兩個人,住四個人都可以,當然我絕不鼓勵「屈蛇」;但格局與旅館的外表相對,好像回到多年前的時鐘酒店,地下是木地板,有衣架沒有衣櫃,電視操作正常,細雪櫃夠我用來冷藏飲品,而且都夠凍,免費水兩瓶,清潔房間服務就要by request。



浴室設施簡單,只提供毛巾,洗頭水沖涼液,其他如牙刷鬚刨一律需要自備,我早已習慣了帶住amenties bag四圍飛,沒有所謂。

恰巧洗衣房在我房間隔離,洗一次盛惠NT$50,如果不想乾衣就拿回房吹足一晚,洗衣液就要自備。

睡了兩個晚上,張床算舒服,床單沒有令我痕癢,更加沒有所謂的靈異事件發生,安安靜靜。

信則有不信則無,我一直是屬於後者,做人四十多年,從未曾撞過鬼。

看到大門後的走火通道圖,寫住房租的價錢是NT$10000!

應該是很多年前的事了。



旅館外面有巴士站通往台南各區,交通實在非常方便,就算行去赤嵌樓附近飲杯酒,大約只需十分鐘腳程,以這個價錢在此宿兩宵,我真的沒有甚麼可以埋怨。

鐵道大飯店: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