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22日 星期三

海老名:止癮蝦汁番茄沾麵


四年前在東京新宿的「五ノ神製作所」,吃過其番茄蝦湯沾麵,直到今天依然回味,沒有疫情的話,飛過去四日三夜大吃大喝,並非難事。

新常態的生活,就算日後回復正常,也未必像以往率性而為,想飛就飛了。

既然不能外遊,只能在本地找些接近的出品止一止癢,香港可以吃到類似五ノ神製作所的出品,長沙灣美居中心的「海老名沾麵」,是唯一的選擇。


看回上一次有關該文字的紀錄,已經是四年前的事,當時是吃牡蠣拉麵,現在已長期供應;第一次來的時候,吃的是蝦汁醬油沾麵,由六年前剛開業時,與今天的價格相比,基本上只象徵式加了$1。

似乎拉麵陳旗下的食店,是經得起通漲的考驗。

黃昏六點去到,麵店剛剛開門,還可以在第一輪時間入座,落了單,侍應送來烏賊炸玉,作為餐前小吃,面前的水龍頭,斟出來的當然不是冰水。

作為第一輪遲來的食客,廚房只得兩對手,等候的時間自然久一點。




蝦汁番茄沾麵,$99一客,先試一口未沾過麵的沾汁,味道是偏向番茄的酸,經過麵條不斷地洗禮,蝦味慢慢地散發出來,集合了兩者的酸與鮮,不過前者的比例重了一點點。




這裡的麵條質素不錯,煙韌度是我心目中理想的級別,其它配料如半熟玉子,薄身的叉燒,筍絲等等,皆表現不錯。

最後吃剩的沾汁,加湯之後變得醇和,但始終不及當年在東京吃過的蝦汁與番茄,接近完美的平衡度。

沒辦法啦,只要一日未解除旅遊限制,一日都要在本地找代替品,剛見到友人的IG,分享了他在同系的「宗像屋」,吃過的魚生飯,白子,生蠔,我的食指又動了。

海老名沾麵:長沙灣元州街213號美居中心20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