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

台中:下機後的宵夜@一中夜市



超過五年沒來過台中,今次為了威士忌而來,出發當晚,澳門正在舉行米芝蓮晚宴。

友人K:(你不如唔好去威士忌酒廠,比幾舊水改機票,遲一日先出發,難得出席大場面呀。)

男人大丈夫,一言既出,說好的就要算數,這次酒廠之行早於數個月前已經約定,臨門一腳因為有更好的約會而推卻,非我所為也。

由香港到台中,飛行時間大約一小時十五分鐘,到埗之後,與朋友們一起乘坐的士出市區,先回到下榻的地方安頓好,然後就動身出去宵夜。

夜市,是不二之選,上次去逢甲,今次就去比較地道的一中夜市


晚上十點多,一中夜市的人流不太多,眼見亦有很多檔口休息,只能向那些仍然燈火香盛的檔口打主意。



很懷念米血糕的濃烈風味,我都話我是不折不扣的重口味之友,NT$10一件,豈能錯過?其口感煙韌而帶著濃而不腥的味道,赤紅熱血在心裡流。



阿婆賣的烤鳥蛋,外表焦脆而蛋黃流心,細細粒容易食之選。





霸氣外露的黃金轟炸魷魚,即叫即炸,NT$100一塊,保証新鮮熱辣,上粉恰到好處,酥化不硬,輕輕地包著彈牙的魷魚,再加些辣粉等配料作點綴,香口惹味得令人欲罷不能。



整個夜市人氣最旺的地方,莫過於這間雞扒,NT$60一大塊,份量之巨是出乎意料之外,我們三個人分一塊,少食多滋味。



如假包換的炭燒,公平公正絕非閉門做車,燒烤香氣散發出炭與辣香,而雞扒肉依然很嫩滑,難怪在夜市之中,最受歡迎的地方之一。




台灣人的燈籠鹵味,每款NT$10,選好食物之後,檔主便把所有食物放在有如垃圾鏟的鑊剷上拌勻,取決在於個人口味,我喜歡的米血糕,筍絲,豬耳,豆乾,你們未必喜歡。



NT$30一份小丸子,新鮮滾熱辣,八爪魚肉份量夠,非吃下去一口份的劣貨。



留到晚上十一點多,夜市的檔口陸續打烊,隨便在台式特飲店,買了一杯香橙特飲,夠解喝,畢竟夜市的路邊攤出品,實在太重口味。

同一時間在澳門,K先生在澳門米芝蓮晚宴會場,拍了照即時上載到社交網站不特止,還tag了我。

哈哈,沒錯出席像米芝蓮晚宴,對於一位food blogger來說,確實機會難逢,能夠列席的話,某程度上是對我多年建立的地位,是一份認同。

一念米芝蓮,一念夜市,在微涼的晚上,與酒友們在台中的夜市聚首,同樣是有今生無來世,哈哈。

一中夜市:台中一中街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