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

高雄:中場休息來一碗牛肉麵@牛老二牛肉麵館



每次到台灣,起碼要吃一碗牛肉麵。

六年多前在高雄的六小時,只嚐過當地的米苔目、與及排骨湯,畢竟時間有限。

今次威士忌之行,沒有刻意去做資料搜集,只是在google map找到一間,在Whiskyfair Takao會場附近,有間名叫牛老二牛肉麵館

如非找到這間麵店,我想我與友人,會在附近吃個炒飯。

上年在台北Whisky Live喝到腳步浮浮,走去吃牛肉麵。

今次在打狗威士忌嘉年華,喝到精神奕奕,又來吃牛肉麵。

似乎,在我的潛意識,牛肉麵是解酒良品。



下午時段的牛老二,差不多坐滿食客,我們被安排坐在外面,十二月的高雄,與香港一樣,仍可以穿短袖衫,但天氣乾爽,感覺挺舒服。




來碗紅燒牛肉麵,份量要大,NT$110一碗,我們香港人看在眼內,一定覺得非常便宜,台灣物價低過香港這是不爭的事實,尤其是在南部的高雄。




先拿些前菜,吃著等,皮蛋豆腐與牛肚牛筋,其實,我應該拿多一碟,豆腐的豆香很濃,皮蛋質素亦佳,牛肚與牛筋鹵得夠味,若然身上有威士忌分享瓶,我會毫不猶豫打開,以它來佐以前菜。



牛肉麵上桌的第一件事,就是。。。相機先行。



深不見底的紅燒的湯頭,油脂度高,味道醇厚,牛香與藥材香氣紛陳,但是喝到尾段,勁勢迅速減弱,越喝越淡,美中不足。

另一位主角牛肉,半筋半肉來得實在,有水準。麵條稱得上彈牙,掛湯能力強。

放在桌上的酸菜,試了少許,其辣非同少可,好此道者不能不試。



回到會場,見到其他酒友陸續出外午飯,我八掛問他們去那裡。

十個有九個都去牛老二。

牛老二牛肉麵館: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二路83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