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

Dining at Murasaki:紫月光的浪漫聖誕夜



臨近聖誕,不時收到公關們的信息,問我有沒有時間試聖誕餐。

老實說,我真的沒太多時間,加上如果想我出報紙專欄,亦未必趕得及。

(唔使啦,你帶個朋友嚟試試個聖誕餐,覺得好食咪講兩句囉。)相識超過十年,我經常稱她為開飯周慧敏的J小姐,現今是銅鑼灣西日料理Dining at Murasaki的其中一位負責人,如是地說。

為了襯個主題,我在衣櫃裡找了很久,最終找不到紫色襯衣赴會,同行的美女朋友,口口聲聲話很喜歡紫色,結果穿上紅色冷衫,加條burberry頸巾。與我預先慶祝聖誕。

每位$1480 + 10 %的聖誕節十道菜晚餐,只限平安夜與聖誕節正日供應,價錢而言不算獅子開大口了,你平日在這裡吃一頓晚餐,也要這個價錢。

當然,我曾經萌起在此搞局的念頭,以我與她多年的交情,應該可以傾到一個超抵價錢,而且我又志不在賺錢,純粹與食友們高高興興吃一餐飯,不過,如果以窮L個名去搞,似乎又說不通。



頭盤為法國oscietra魚子醬配日本温泉蛋,晶瑩剔透,鹹鮮而細膩的魚子醬,在濃甜的溫泉蛋汁下綻放光芒。



Daily jet sflown sashimi,由北海道海膽、拖羅、牡丹蝦,以紫色花瓣襯托著,有如一幅吃得到的圖畫,秀色可餐。



羽衣甘藍近期大熱,這個有機田園沙律,以它為主角,既有賣相,味道清新可人。



當晚沒有原本在聖誕餐裡面的龍蝦湯,改為鐵板燒鱈魚湯。



喜之次的身價一向不便宜,這裡以炭香來將其鮮美發揮得淋漓盡致,嫩滑的肉質,灑上點點喜瑪拉雅鹽,味覺上的層次感更豐,鹹香與炭香相互交融,妙不可言。



主菜二選一,牛豬之抉擇,在乎個人口味而定,美女友人的烤A4和牛,脂香豐盈,我的烤Iberico Pork,香甜的肉汁,爽朗的質感在口腔內打轉,配以青瓜、薯蓉同吃,極之豐富的組合。



聖誕餐上的單尾,是鮑魚配tea soba,當晚我們換上了白飯,浸在清鮮透澈的湯,連同鮮甜彈牙的鮑魚一起,滿足之表情盡流露,這是偽裝不來的。



甜品環節,留待美女朋友吃多一點,同樣與聖誕餐有出入,以香檳泡配車厘雪葩的朱古力,與Pistachio Mousse,要到聖誕才能與大家見面。不過咖喱雪糕做得真好,並非劣鳩級數,的確是將咖喱成功融入在雪糕裡面,一口雪霜感,味道卻是咖喱的惹味,新奇刺激又好玩。

昨天在Facebook,見到友人慾女,在她的專頁大力推薦這個餐單,兼且更送出聖誕節當晚節日套餐兩位,有興趣的話,可以去讚下她,你話南瓜介紹,中獎機會隨時會高一點,哈哈!

Dining at Murasaki:銅鑼灣告士打道255號信和中心UG樓8室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