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30日 星期六

大榮華酒樓:中秋重逢


「大榮華酒樓」高峰時期曾經有三間分店,現在只剩下元朗老巢。

第一次光顧的原因,在傳媒看到有關該飯店的報導,我這個區外人看到,有種如獲至寶的興奮,於是在Newsgroup湊足一圍網友,平日晚上搞飯局,當時仍未有港鐵,加上當時經濟不好,有工開的很多都要OT,結果不少人遲到。

時為2001年秋季。

當時的消費很便宜,每位不用$100,自此與它結下緣份,每年都去起碼一次,有時自己搞局,有時參與別人的飯局,有時就飲早茶。

直至2009年初的飯局之後,就再沒有來過。

相隔十多年,因為要遷就家人,這次中秋做節,我要遠征大西北了,不如就重訪這位好久不見的「老朋友」。

看看菜單之際,韜哥走過來打招呼,心裡很驚訝他仍親力親為監場,對我們說有好幾道菜最好叫先,因為限量供應。

拖地叉燒是其一。




差不多是大圍飯局的鐵膽,之所以稱之為「拖地」,眾說云云,當年我聽得最多的版本,是用上肥到肚腩掂地的豬來燒。

例牌份量,夾起肥瘦分明的叉燒,燒烤香氣與脂香同時衝擊,但瘦肉的感覺比較粗支大葉,未夠鬆化。




此時此刻,來一缽豬油撈飯,這是指定動作,豬油喜歡加幾多就幾多,但適可而止,小食多滋味,很多人說過其豬油的質素不復當年,就當晚我吃過的感覺,好像回到第一次飯局的嘻嘻哈哈,年青的好時光。

廿多歲時的我,褲頭呎吋是29,吃兩缽也面不改容,現在只能緬懷那些年。



香氣撲鼻的鳳凰蟹肉炒長遠,乾身沒有多餘的油份,蛋香突出,條理分明。




元朗名物之一:烏頭,小時候對此非常抗拒,每次吃到總是腥到嘔,長大之後吃泰國菜,有朋友點了明爐烏頭,打破心理關口一試,原來烏頭是如此好吃。

好幾次在此吃過泛起黃油的烏頭,這晚的貨色亦肥美,刻意揀腩位吃,油脂感最討人歡喜,咸水檸蒸除了辟腥之外,還提升了魚兒的鮮,可惜蒸魚的豉油是敗筆,味精感太重。



馬拉糕一籠四件,想起當年某場飯局,有人連糕底的紙也吞下,可能真的太美味?總之每逢想起此人,就想起「馬拉紙」。



紅豆沙是免費,三個人連加一服務費不用$600,當然沒可能與以前相比,但在物價高企的今日,也不能/敢說貴了。

未來日子還會不會來?人少少三幾位隨便吃一餐便好,再擺一圍就不太可能。

大榮華酒樓:元朗元朗安寧路2-6號冠煌樓2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