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15日 星期五

Shoreditch:東倫敦至西環


Shoreditch,是東倫敦的一個區,近年已發展成為當地的潮流熱點,亦是我喜愛流連的地方,有獨立廠牌唱片店、古著店、時裝店、市集、酒吧,中上級數的餐廳等等,今年我生日正日,就是與好友在該區的米芝蓮一星餐廳,吃了一頓精彩的午餐。

數千哩以外的遠東,曾經是英國殖民地的香港,西環有間名叫Shoreditch的餐廳,主打英國菜,走創作路線,數年前剛開業時到訪過,留下不錯印象。

相隔個多月,由倫敦East End,走到去香港島West End,同名同姓但風馬牛不相及,目的卻是一樣:吃一餐好。

當晚與友人小菌,人在西環,嘗試自己幻想在東倫敦。

我:「Shoreditch係我好鍾意嘅地方,如果妳有機會去倫敦,記得去行下,尤其是Rough Trade唱片店。」

小菌:「我仲未有機會去。」


月前在愛丁堡的冷雨夜,隨意走進Royal Mile裡面某間餐廳,天氣寒冷最好有碗熱湯到肚,Cullen Skink的煙香,濃而不膩,暖在心頭。

這裡也可以品嚐到此蘇格蘭煙燻魚湯,味道一樣。


Haggis,又是蘇格蘭名物,羊雜碎釀入羊肚,並非個個都受得了;傳統是配蘿蔔泥,薯蓉同吃,淋上加入威士忌的醬汁,再一杯威士忌,成為慶祝Robert Burns day的組合。

落入餐廳大廚手上,竟是炸雲吞的餡料。

效果出乎意料地佳,香脆酥化的外表,裡面是濃厚甘香,仍保留其濕濕碎的口感,如果過火的話就硬崩崩了。

小菌首嚐此重口味,她很受落。


主菜是牛骨髓肉批,原條骨髓倒插進批內,霸氣外露,牛腱肉與牛筋,軟淋鬆化,紅酒香盡被吸收,塗上牛骨髓同吃,天然油脂錦上添花。



我們都是芝士人,所以取芝士拼盤捨甜品,英國芝士理應配蘇格蘭威士忌才正確,但喝著英國啤酒,一樣高興。


原文刊登在2023夏季Wine Luxe Magazine

Shoreditch

地址: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18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