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

Asobu Bistro:紅磡巷仔蛋包飯



一連三篇英國食記之後,是時候回歸本地,恐怕讀者們會看膩。事實上,我寫英國遊記,平均瀏覽率遠不及本地食記,唉,真陰功,莫非做一個偽旅遊博客,是這樣艱難嗎?

外遊前,本來積壓著一堆待寫的食評,有三星級壽司,有Wine pairing dinner等等,不過,一次又一次被插隊,我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,承蒙各路英雄的包容,我會更加努力。。。。。還文債,請給我一點時間。

今次插隊的傢伙,來自紅磡黃埔新邨裡面的巷仔,新開張不久,大約只有十日的小店,主打日式西餐的Asobu Bistro

招牌仍然被紅紙遮蓋著,大抵仍是試業當中吧。



小店只有十五,六個位,晚上還不算太多客人,反而旁邊的韓國小店,坐到出外面。

主角是甚麼,就是蛋包飯,可能大家也曾經看過網上流傳過的一段短片,有關日本廚師怎樣做出有如火山爆發的蛋包飯。

看罷,口水流到落地。香港有沒有好吃的蛋包飯?Niji出品算不錯,一樣做到有如火山的澎湃岩漿!



$98的是日精選,手打漢堡扒配蛋包飯,餐前小吃有蜜糖雞翼,與炸薯角,水準之作。



沙律清爽怡人,總算是一個好開始。



蛋包飯與漢堡扒的組合,還有茄汁為伴。



先在蛋身介一下,果然,蛋漿隨即湧出。可是,蛋漿質感不算太過濃凋,欠缺那種澎湃的霸氣。

話須如此,味道也不錯,蛋汁香滑,亦甜美。配以粒粒分明的日本米,吃得甚滋味呢。手打漢堡入口帶有嚼勁,肉味亦濃郁,茄汁是以茄膏調出來,幸好,不是用茄汁。

整體上有進步的空間,畢竟只是一間開了兩星期不到的小店。

除了蛋包飯,其他有吉列豬扒焗飯,全日早餐之類,這個全日早餐,如果由炒蛋轉做蛋包的話,$118一客。

常言道,誤打誤撞,總會撞出個未來,其實,這晚我的目標,是真中的沾麵,路過時,給我發現了該店。



不論是正店,是伏店,當中發掘餐廳的過程,也得樂在其中,或者,喜愛吃的人,總是潛在著一點冒險精神?

Asobu Bistro:紅磡德民街29號德民大厦地下D3號舖



2 則留言:

  1. Hello!多謝您的光顧!想更正一下,我們的all day breakfast 配熔岩蛋是$118,期望您下次再來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貼心既回覆!見到d相好吸引!要盡快黎試先得..祝生意興隆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