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

籠太子點心專門店:太子邊緣吃點心



自從添好運飛上枝頭變鳳凰後,坊間出現了不少點心專門店,質素參差不齊,這是一貫的市場定律,當出現了成功例子,便惹來不少東施效颦。

早前看到網友L小姐,在臉書上推薦這間,位於太子邊陲位置的籠太子點心專門店,看似不錯,但一直未有空前往。

趁新年後還有點空檔,下班後來看看,究竟這個籠太子,是龍,是蟲?



店如其名,天花的燈籠高高掛,幸好,燈籠不是藍色,哈哈!



點心風格以新派,與懷舊兩者並存,既有鵪鶉蛋燒賣,亦有一些創新口味。



像這個外表像雀巢,名為海皇芝士千絲卷的炸點,以香脆的麵條,包著蝦肉,冬菇,與芝士等餡料,挺特別的感覺,濃郁的芝士香突出,只嫌吃得比較論盡,一檯都是麵條碎。



蝦餃,燒賣可以要兩件,$12一客。燒賣肉鬆軟中帶爽,味道亦香甜。



在開飯網食評上看到,籠太子的蝦餃,用上沙葛做餡料,這夜所見,只有蝦肉與少量肥豬肉,連荀絲也沒有一條。

蝦餃外皮頗弱,有一隻更穿窿,未吃,先打個八折,就算蝦肉的鮮甜,與肥豬肉的甘香,也挽回不到蝦餃皮的失誤。



吃棉花雞的主要目的,永遠是為了魚肚,今次也不例外。



在點心紙上,看到有一味魚肚水餃,旁邊更有個大拇指,既然是推介,應該很特別了吧,魚肚水餃,是甚麼呢?



原來,只是水餃浸在裡面有魚肚的清湯而已。說實話,此高湯的味道清鮮,配以軟綿綿的魚肚,還不錯,反而水餃只是普通貨色。

連茶錢每位$3,埋單差不到$100,今時今日上點心專門店,一個人飲啖茶,食個飽,也不便宜。百物騰貴,小朋友也明白。



只是,味精未免下得有點重手,路過便利店,即刻來一館解喝巨星,可樂是也。

籠太子點心專門店:太子柏樹街9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