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

澳門:新益美食的鬼馬肥仔俠



當我在朋友的Facebook,上載的相片,餐廳的菜式名字,甚麼每天愛你多一些,一生可求,馬六甲謀財害命。。

最正的一道,莫過於 - 忘不了老母雞!

如果忘不了加個你,忘不了你老母雞,讀歪一點的話,哈哈哈!

我對澳門朋友說:(下次我過來澳門,一定要去!!)

這間啜核抵死的飯店,位置在黑沙環,由人稱肥仔俠主理的新益美食











全賴C小姐之幫忙,我們才能安坐飯店的地庫,看看飯店貼在牆上的菜式,果然鑊鑊新鮮鑊鑊甘。



當我上載一張菜單至Facebook專頁,沒提飯店名字,已經有心水清的朋友,說出這裡是新益美食!

台北朋友老許說:(我已來過三次,每次都有驚喜!)



椒鹽牛舌外表帶點脆,牛舌有彈性,剛好在超市買來的威士忌,大派用場了。




論配酒,怎及得上豬油渣,當普羅港人聞豬油渣色變,而我卻吃個不停,喝到杯莫停,飲勝!




炸豬扒內有乾坤,夾著黑椒,與芝士火腿,倒有點像法國的藍帶豬扒。



是晚主角,忘不了老母雞,為何會有這個近乎粗口的名字,全因此道菜用的雞肉,是來自三水的老雞,當然,是母雞啦。



椰青加礦泉水做成的清湯,再把雞件放入湯裡面滾,真的不得不說一句:(掉佢老母雞!哈哈!)



老雞肉質頗硬,精華盡在清甜得要命的清湯,一口氣喝了三大碗,那陣滋味,真的忘不了!



接著的一生何求,我推斷,與陳百強有何關係?清蒸鮑魚配牛肉球,彈牙,滲進蒜香的鮑魚,與鬆軟可口的牛肉球,或者,像這般牛肉球,一生何求?畢竟,坊間的牛肉球,大多是冷凍,死實的貨色,味於嚼蠟。



芝士焗中蝦,肥仔俠說以中蝦取代龍蝦,更加經濟,的而且確,效果差不多,沾滿濃香芝士的中蝦,美味非常。

肥仔俠一向緊貼時事,不時會推出一些針對時弊的菜式。像這一道,有人說:佔中魚人得利!



黃絲藍屍見到,豈不會瓜瓜嘈?好一句有人說,四兩撥千斤。對於食客而言,味道才是最實際。



奶白色的魚湯,濃鮮得沒話可說。



另外的蒸大頭魚,內裡藏著蒸魚丸,像暗藏著一點玄機,恕我想得太過複雜了。姑勿論點,一魚兩味,魚人得利,好味又好味。暗地裡想我們港人莫忘初衷,繼續為未來而戰鬥。



飽了,真的再吃不下,還想與K先生到六記宵夜,最後,還是棄械投降。

我問肥仔俠:(你點會諗到用呢啲咁鬼馬的菜名?)

肥仔俠老實地答:(我賺錢咋。)

言重了,如果一個人,抱著開朗的心態,做出來的菜式,一定會吃到食客開開心心。



道理就是如此簡單,下次再見!

新益美食:望廈黑沙環斜路望廈新村第1座地下1B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