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

愛丁堡:Whiski Bar & Restaurant - 全城最佳威士忌吧?



今次英國之旅,有四晚在愛丁堡,基本上,沒有怎去計劃行程,只是事先略略上網作一點資料搜集,有關當地的餐廳,酒吧之類。

下午由格拉斯哥乘坐一個多小時巴士,到達愛丁堡,當安頓了一切之後,天色已經入黑,三月中的蘇格蘭,依然寒冷,氣溫不超過雙位數。

冒著寒風,走到城中的Royal Mile,找到一間被譽為全城最佳的威士忌酒吧,Whiski Bar & Restaurant


基本上,整條Royal Mile,由城堡到尾段,差不多兩公里,周邊威士忌吧,威士忌店林立,每一間都標榜超過200款威士忌選擇,既然,Whiski Bar & Restaurant可以在網上被稱為全城最佳的酒吧,理應有其個人之處。

當晚是St Patrick's day,氣氛卻沒有想像中濃厚。可能,我早來吧,晚上七點多,酒吧還不算太多客人。



氣氛是貫徹始終的古典英倫風,酒吧上的威士忌,款式甚多,令人花多眼亂,當我打開drink list,超過200款威士忌,我不知怎去下手。



好,就選一間毫無認識的酒廠出品吧!



Glencadam 14 yo,清新的果香,還有點點肉桂,拖肥的味道,質感油潤,作為餐前酒的話,此高地代表絕對稱職。



是日餐湯為甜薯大蒜湯,質感濃而不膩,味道香甜,同時亦帶有大蒜的惹味。



人在蘇格蘭,怎能不吃Haggis?以羊內臟做成的Haggis,聽者可能覺得有點不太舒服,實際上是一道很美味的蘇格蘭菜,只在乎,你懂不懂去欣賞。說起上來,香港只得灣仔的精伶吧長期供應。

這道Haggis Tower,聽說曾經拿過若干獎項,蘿蔔加薯蓉,再以Haggis,砌成一座Haggis Tower,再配上以威士忌煮成的醬汁。

只保留威士忌的香,所有酒精早已蒸發掉,香滑的醬汁,配上此haggis塔,真的美味。

可能在我們吃慣美食的所謂foodie眼中,此道菜憑甚麼得獎?不過,我相信每個地方的菜式,總有其值得欣賞之處。在乎於閣下的包容性,去到那一個地步。

不要說笑,時至今日,仍然有很多港人,到外地旅行,依然拼命地找唐人餐館!



最後,來杯Campbelton的Kilkerran 波本桶,那陣帶點皮革,油漆味,非常有趣,質感與同鄉Springbank一樣地油潤。




這裡有一道雞尾酒,名為Long Islay Ice Tea,哈哈,長島冰茶變成艾雷島冰茶,全因用上Ardbeg做主角,可惜兩杯威士忌之後,再不想喝其他了。



每晚九點半,酒吧更有樂隊駐場表演,美食,美酒,好音樂,一個人在途上,也得精彩。

Whiski Bar & Restaurant:119 High Street, Edinburgh, EH1 1S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