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

十六座車仔麵:芫荽加雞腸


有不少食店的佈置,以昔日的公屋作為主題,懷舊兩個字是永恆,說不定在若干年後,今日我們吃的東西,成為了未來的集體回憶。

旺角通菜街近小巴站,有一間名叫「十六座車仔麵」,聽個名都知與屋邨有關,當然它並不是第一間以此為主題,但是車仔麵與屋邨,的而且確息息相關,起碼對我而言,人生第一次吃車仔麵,就在元州邨外面的檔口。




這裡的車仔餸,並非一味只得魚蛋豬紅豬皮,慢煮叉燒,流心蛋,台式肉燥;牛腩標榜用上騙牯牛,吃過就知道是正嘢,深水埗的「番茄師兄」,是最佳例子,紅燒鮑魚與蝦籽花膠,是當代車仔麵精緻化的指標。



見到有雞腸,即要,想起也很久沒有吃了,柯士甸路那間麵店,對上一次去,應該是兩年前的事。



配以大路的豬紅、蘿蔔、魚蛋,麵條就另類一點,有芫荽麵當然揀芫荽麵,辣汁要小辣。


雞腸的脂香豐富,爽口不韌,沾上辣汁更惹味,其他配料的質素正常,蘿蔔甜得來自然,沒有渣,陳皮魚蛋彈牙。



芫荽麵的芫荽味,比較弱了一點,或者要再落重荽,可以灑些芫荽在面,又可以切碎芫荽,與豬骨湯一起煮,但此未必人人接受得來,只有我這位荽人的一廂情願想法而已。

十六座車仔麵:旺角通菜街103號地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