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

回到2014:Come on James!


當年我在蘋果日報的專欄,其中一篇文章。

寫的時候,從沒想過文章的主角,最終會效力我擁護的球會。

下季他還在利物浦市嗎?

每一次世界杯,總有不少令人難忘的話題,像蘇亞雷斯再次咬人,墨西哥龍門奧祖亞一戰成名,尼馬數度在球場上哭泣。

哭的,不止一個,哥倫比亞的新星占士洛迪古斯,八強戰敗於巴西之後,登時哭成淚人。巴西的大衛雷斯上前安慰,兼向全場示意,希望大家支持他,這一幕可能是今屆世界杯之中,最經典的場面之一。

說實話,世界杯之前,占士仔雖有名氣,但未去到美斯,尼馬,C朗等級數,年前在波圖成名,旋即被法甲豪門摩納哥看中,以四千多萬歐羅收歸其下,身價僅次於同鄉的法卡奧。

好了,當哥倫比亞沒有神鋒法卡奧,到底還可以有甚麼作為?

就在這時候,占士仔成為了國家英雄,一共入了六球,十六強的那一記窩利世界波,外界更拿他與當年施丹,在歐聯決賽對利華古遜的金球相提並論。

結局永遠不會完美,八強面對東道主巴西力戰僅敗,輸了波固然傷心,最後換來的,卻是世人的掌聲。除了超越師兄希基達,華達拉馬的成就之外,更得到國民們英雄式歡迎。

四年之後,法卡奧已經三十二歲,到時會否保持高水準,是一大疑問,反觀占士仔,2018年的俄羅斯世界杯,正值26歲當打之年。似乎,哥倫比亞的未來,已經押在他身上。

Come on James!不要為這場敗仗氣餒,當你在未來的成功路上,回想今天因出局而流淚,其實,不算甚麼。

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