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

回到2014:明日世界終結時

 


當年我在「蘋果日報」專欄的其中一篇文章。

一個月很快便過,由巴西對克羅地亞開始,球迷們注定無覺好瞓,近日最常聽到的話題,當然是圍繞世界盃,懂波的充當專家,不懂波的做塘邊鶴。

以前有線獨家轉播世界盃,無綫經常發爛渣,說要保障普羅大眾的利益,如今,輪到無綫獨家,還不是與之前的有線一樣?皇恩浩蕩給大家22場免費,你不滿意?付錢裝收費台吧。

賽前沒有人看好,注定成為三零部隊的哥斯達黎加,最後去到八強,只敗於互射十二碼,法定時間只失過兩球,舉世震驚。墨西哥的待業龍門奧祖亞,救出尼馬的必入球,好比44年前,英格蘭龍門賓士的世紀撲救,無獨有偶,對手同樣是巴西。英超最佳龍門之一侯活,終於在國際舞台上,向世人證明了自己,莫非,凡是叫侯活,都是超人?

英格蘭初賽止步也不算太過驚訝,意大利、葡萄牙、西班牙三場便拜拜,哭波喪到跳樓,大有人在。非洲球隊為獎金問題,威脅罷踢的情況屢見不鮮,窮到變豬的希臘,表現出窮也要有骨氣的高尚情操,分文不收,把獎金用作足球發展用途。天地有正氣,最後爆冷打入十六強,超額完成。

巴西足球不再悅目,只憑尼馬單天保至尊,當他在八強傷出之後,四強面對德國,竟然大敗七個一皮?荷蘭成也十二碼,敗也十二碼,雲高爾可會想到,當初在荷甲提拔的羅美路,今天竟破壞了他的大事?無論最後是阿根廷捧盃又好,德國捧盃又好,當球證長雞一吹,你身邊不愛足球的伴侶,不禁倒抽一口涼氣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