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3日 星期日

水門雞飯(尖沙咀):身在尖沙咀,心在曼谷


第一次到尖沙咀金馬倫道的「水門雞飯」,那個掛海南雞的檔口,的確令人有如置身泰國的感覺。

又勾起我在兩年前的七月,坐在曼谷Silom路邊,吃海南雞飯的回憶,怎料到現在想快閃三日兩夜,是遙不可及的奢侈?

當然,這裡是有冷氣,無須大汗疊細汗,下午五點多來到,仍是下午茶時間,價錢會便宜一點。

$58一碟海南雞飯,包飲品,或會有人覺得在香港吃泰國菜,貴過泰國很多,倒不如留在到訪當地吃個夠,但你要想一想,泰國的生活指數,遠低於香港,無得咁樣去比較。

再者,疫情緩和又反彈,幾時可以到泰國玩?你不知,我不知。


雞飯味道不錯,色水均勻,油份夠,雞肉尚算嫩滑,雞皮亦爽,沾上泰式辣醬,很惹味;例牌的清湯,不過不失。


跟餐的泰式奶茶,冰凍香滑,不甜不收貨。


第二次來就吃Pad Thai,$62,蝦肉新鮮爽甜,金邊粉炒得乾身,條理分明,香氣十足,撈埋辣椒碎與花生碎,越吃越滋味。

絕非天上有地下無,非吃不可的級別,但足以一解未能去曼谷之愁,另一重點,是同路人店,無須多解釋。

水門雞飯:尖沙咀金馬倫道18號萬勤商業大廈地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